贷款

房屋抵押贷款是否可以转卖

  • 2018-01-25 18:00

现在的贷款是很多人关注的,而且现在的贷款形式也是很多人关注的,而且每个银行都有自己的优势。那现在房屋抵押贷款是否可以转卖呢?现在很多人都在不断的使用贷款进行房屋的买卖,所以现在的房屋抵押贷款就是很多人使用的。那现在的房屋抵押贷款是否可以转卖?

抵押房屋贷款实际上是指用客户已经拥有可以上市流通的商品房屋用以抵押给银行贷款的品种。房屋抵押贷款是否可以转卖呢?区别于二手楼置业贷款和一手楼贷款,在于客户已经拥有房产的所有权,而不是即将拥有。抵押房屋贷款需要有明确的贷款用途,不能用于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用途,比如:炒房,炒股是不允许的,要求抵押房屋贷款的用途专款专用,并接受贷款发放方以及监管机构的监管,发现违规,银行有权追回贷款。

未还清贷款的房子还处于抵押状态,是不能上市交易的,但是,在现实中,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实现。

房屋抵押贷款是否可以转卖?有哪些方法呢?转按揭,所谓“转按揭”,是指把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而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但据了解,目前能做转按揭的银行很少,北京等部分城市更是早就叫停了转按揭,所以这种方法目前已经很少有人使用。

用买方的首付款缴清剩余贷款,这是当下二手房交易中最多应用的模式,适用于原房主贷款额度较低或已经经过大量归还后所剩贷款数目不大的情况。房屋抵押贷款是否可以转卖?通常情况下,买家会认可首付房产总成交额的30%至40%,卖方可以利用买方的首付将剩余贷款付清,然后撤销房产的抵押登记,进行下一步交易。

利用银行贷款来缴清剩余贷款,如果以上两种方法都行不通,那么卖家可以考虑用其名下的抵押物(如其他房产)向银行申请抵押贷款,以结清按揭贷款。等买家付了房屋全款之后再还清银行抵押贷款。

房屋抵押贷款是否可以转卖?以上就是关于方法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