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个人房屋按揭贷款流程有哪些

  • 2018-01-19 18:43

现在每个人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可能会存在金钱不够的情况,所以现在的贷款就出现在了人们的眼中。那现个人房屋按揭贷款流程有哪些呢?可能有些人是第一次使用,那就要关注贷款的优势了。那现在个人房屋按揭贷款流程有哪些呢?

我们现在申请个人房屋按揭贷款流程有哪些?一手房的意思就是要买的是由房产商刚开发的新房子,需要以刚买的房产在银行抵押,自己作为贷款人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贷款手续需要:贷款人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明、户口本、结婚证、房权证(买卖合同)、土地证(或复印件)、无房证明、单位收入证明、担保公司的担保证明。一般由开发商集体办理一手房按揭,比较简单。

如果现在买的是二手房,需要以刚买的房产抵押,自己为贷款人申请按揭贷款。个人房屋按揭贷款申请需要哪些条件呢?贷款手续需要:买卖夫妻双方身份证明、户口本、结婚证、房权证、土地证(或复印件)、买卖合同、契税、评估报告、买方夫妻收入证明和无房证明。

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个人房屋按揭贷款流程是什么?有哪些优缺点呢?优点就是现在钱少也可买房,只要购房者手上的钱可以支付得起首付款,剩余钱就可以寻求银行贷款,进而圆住房梦;钱运用灵活,购房者贷款买房后,可以将手上的闲钱拿去用于其它投资,也可以以租养贷;贷款买房风险较小;向银行借钱买房子,除了购房者会关心所购房子的质量以外,银行也会对楼盘进行审查,进而降低了所购房子的风险。

还款压力大,申请房贷后,购房者要按时足额还款,而且根据现行银行房贷利率来计算,每月月供也不低,所以还款压力相对来说较大;贷款流程繁琐,申请贷款所需准备的贷款资料较多,而且现在银行信贷额度紧张,正因如此还款时间又成了一个未知数;贷款房子不易卖出,购房者贷款买房时,房子会抵押给银行,若购房者想卖出贷款中的房子是会受到限制的。

以上就是对个人房屋按揭贷款流程内容介绍,在这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借款人申请住房按揭贷款来买房,一定要提前详细咨询了解,然后再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申请贷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