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抵贷和按揭贷有哪些不同

  • 2018-01-19 18:44

我们在现在的社会上,都会关注现在的贷款形式,而且现在的贷款也有不一样的选择。那现在的房抵贷和按揭贷有哪些不同呢?现在很多人都会关注贷款形式,而且现在每个银行都有着不一样的贷款形式,而且都有自己的业务线。那现在的房抵贷和按揭贷有哪些不同呢?

贷款用途不同,住房按揭贷款主要用于购房;而房产抵押贷款主要用于经营、消费用途上的资金周转。房抵贷和按揭贷有哪些不同呢?成本不同,主要是利率方面对于按揭贷款,按揭贷款又叫个人住房贷款,属于商业贷款。抵押贷款指借款者以一定的抵押品作为物品保证向银行取得的贷款。利率都是执行人民银行规定的基准利率,以前做买房按揭贷款利率还有折扣,由于现在政策紧,额度少,利率不降反升利率上浮。但是按揭的上浮低于抵押的上浮。

法律关系的主体不同,抵押关系中,若债务人即抵押人,则只有两个法律关系主体即抵押权人和抵押人。而按揭关系中,少应有三个法律关系主体,即按揭人(银行)、按揭人(买方)、第三人(原房屋人);贷款利率不同,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可以打折,当然也可以上浮,或按照基准利率执行;而房产抵押贷款一般都在基准利率上上浮。

贷款期限不同,住房按揭贷款长贷款期限可达三十年;而房产抵押贷款长贷款期限可达十年。房抵贷和按揭贷有哪些不同呢?所需贷款资料不同,申请住房按揭贷款的借款人必须提供首付款证明、购房合同等资料;而申请房产抵押贷款的借款人需要提供房产证、国有土地证、贷款用途证明等资料。贷款政策宽松程度不同,房产抵押贷款相比按揭贷款政策更为宽松。标的物风险责任承担不同,按揭关系中抵押物风险由抵押权人或抵押人承担。而楼宇按揭中,标的楼宇的风险是由房地产开发商承担。法律上的不同。

目的存在差别,房屋按揭人将房屋按揭的目的在于尽可能的规避风险并且贷到尽可能多的资金,这种目的是为了尽可能的保障收益,在法律和通常的理论上,按揭受益人是房屋的权人,相对于抵押权人在法律上享有更多权益。而房屋抵押人抵押借款的目的是为了其他项目的贷款,包括个人购置其他房产、企业抵押房屋贷款等等。

以上就是关于房抵贷和按揭贷不同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很多人在进行选择的时候,都会关注和其他贷款不一样的,而且现在的每个银行的业务线都有自己的优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