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贷款提前还款好吗_划不划算

  • 2018-01-19 18:45

人们的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可能有的人现在正在还贷款,正在为自己的贷款努力。而现在有的人却在问房屋贷款提前还款好吗?这种问题。随着生活的不断加快,房屋贷款提前还款好吗这种问题也是很多人想一次性还清的,那么究竟划不划算呢?

中信银行也会遇到这种情况,本来说好的贷款五年之内还清,但是在第三年的时候,因为通过自己的努力,有能力把贷款全部还清。所以这时你就会问房屋贷款提前还款好吗?划算吗?如果是用中信银行公积金贷款的,或者贷款时有折扣的(一般为7-8.5折)。由于本身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目前又处于降息通道中,拿钱做一些理财,比如买些业绩稳定的基金、或者评级在AA以上的债券,都会更划算。

中信银行根据现在社会的发展潮流。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这种等额本金是将贷款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越到后期,你的这种方式所剩的本金越少,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房屋贷款提前还款好吗?如果你已经还款超过1/3时,那就说明已经还款将近一半的利息,之后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如果是等额本息是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的总和,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到了还款中期,如果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这时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房屋贷款提前还款好吗?还要看选择的贷款方式。

房屋贷款提前还款好吗?如果你不是以上几种情况的,想提前还款的购房人可以根据以下的做法。要先查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要求,注意提前还贷是否须交一定的违约金;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提前还贷的申请时间及最低还款额度等其他所需要准备的资料;按银行要求亲自到相关部门提出提交还款申请;贷款人携相关证件到借款银行,办理提前还款相关手续;要提交《提前还款申请表》并在柜台存入提前偿还的款项即可。

其实,很多人想提前还贷款,房屋贷款提前还款好吗?就成为了所关注的。中信银行会根据你适不适合提前还款,划不划算给你推荐。选择中信是你最好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