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贷款提前还款利息是多少_怎么办理

  • 2018-01-19 18:45

购房是一笔大的生活支出,普通的老百姓无法一次性付款就只有选择贷款买房。那么房屋贷款提前还款利息是多少呢?人们每个月要还的房贷之外,随之而来的贷款利息也让人肉疼。因此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很多人都会考虑到房屋贷款提前还款利息是多少?但是提前还款还要顾虑到的就是银行违约金。

现在很多人都在选择用贷款进行经商,可以很早的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也就产生了房屋贷款提前还款利息的这种问题。提前还贷款就是指贷款人在还款期未到之前就先行偿还贷款的行为。这种还款方式在某些情况下对借款人有利而对贷款人不利,所以在合同上是否允许提前还款以及提前还款的条件应明确规定。根据一般房贷还款方式的计算公式分为两种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方式。还会考虑到房屋贷款提前还款利息问题。

那么房屋贷款提前还款利息怎么计算呢?根据计算公式等额本息。就是根据银行从每月月供款中,先收剩余本金利息,在后来收取本金;在利息的月供款中比例会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降低,本金在月供款中的比例因增加而升高,但月供总额保持不变。

办理房屋贷款提前还款利息需要注意的是,在各地城市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要结合地域具体来看。对已经贷款购买一套住房但是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申请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居民,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等额本金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额=每月本金+每月本息每月本金=本金/还款月数

每月本息=(本金-累计还款总额)X月利率,这个计算原则就是每月归还的本金额始终不变,利息会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减少。

房屋贷款提前还款利息注意事项,还款金额为一万元的整数倍。还有就是关于违约金的规定目前大多数银行规定借款人在贷款期限满一年后才可以申请办理提前还款的。并且不收取违约金所以在办理提前还款之前请咨询贷款行关于第和条的规定。

以上就是给大家讲述的房屋贷款提前还款利息的问题。因为现在银行的不同,所以利息也会不相同。中信银行根据情况为客户做出一套满意的方案,中信是你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