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抵押银行贷款手续都有哪些

  • 2018-01-19 14:13

在现在的生活中,很多人为了减轻生活的经济负担而选择了贷款。在选择办理房子抵押贷款时,但是办理房屋抵押银行贷款手续有哪些,也是一直困扰着许多人。办理房屋抵押银行贷款手续有哪些也是在实际办理之前要弄清楚的事情。中信银行给出了答案。

在中信银行办理房屋抵押银行贷款手续时,都需要什么呢?首先贷款申请人需要向中信银行相关登记部门提出房屋抵押贷款申请,并递交相关证明资料;当地的相关房屋评估部门将对房子进行估价评估,确保可信贷款的额度。会需要贷款申请人提供房屋产权证以及相关资产状况证明。如果抵押贷款申请人以他人房产作抵押,则需要提供房产权属人身份证、婚姻状况证明以及同意抵押的书面证明。

  在办理贷款的贷款的时候,可能银行会对房屋进行评估。房屋抵押银行贷款手续在经过对房屋评估之后,如果房屋符合相关规定和要求,银行将会出面与贷款申请人签署抵押合同,并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在抵押登陆手续办理完成后,中信银行将正式发放贷款,抵押贷款人将按抵押合同定期归还贷款本息。

办理房屋抵押银行贷款手续时,通常会有房屋抵押贷款的还款方式,个人消费贷款一般是等额本息还款,15年贷款期限;个人经营性贷款分为等额本息和先息后本两种。贷款期限分别为15年和1年。当在规定的年限内还清贷款本息后,就办理撤贷手续。

在办理房屋抵押银行贷款手续有哪些呢?买卖双方应该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首付款、贷款和尾款的金额;购房人及配偶当面向银行申请贷款,售房人及配偶到场确认;银行对贷款申请进行调查、审批;购房人与银行签订借款及担保合同;售房人将房屋产权过户给购房人,售房人向购房人取得首付款;购房人与银行办理房产抵押登记;银行向售房人账户发放贷款;买卖双方办理房屋物业结清,售房人向购房人取得尾款;购房人收房,按月还款(阶段性担保情况下,购房人与银行补办房产抵押登记。

以上就是房屋抵押银行贷款手续所有的流程了。从中信银行贷款条件,到贷款需要提交的材料,再到办理的流程,整个过程可以很清晰的看见银行贷款核心的问题,然后根据自身条件的对比就能判断出自己贷款成功率有多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