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抵押贷款如何贷_有哪些流程

  • 2018-01-17 17:16

我们现在很多人在进行选择的时候,都会关注现在的房屋抵押贷款,而且现在很多人都在使用。那现在房屋抵押贷款如何贷?有哪些流程呢?现在很多人在进行办理的时候,都会关注房屋抵押贷款的流程,而且现在的银行办理流程也是不一样的。那现在房屋抵押贷款如何贷?有哪些流程呢?

选贷款机构,办理房产抵押贷款第一步是选择个好的贷款机构,虽说银行贷款利率低,安全可靠,但是其审批速度和贷款要求也一直是一块硬伤。房屋抵押贷款如何贷?而民间借贷虽说利率高,但是审核要求低,办理速度快。所以说,选择一个合适自己的贷款机构是整个贷款流程中至关重要的一步。

写申请交材料,选择机构后便可带申请机构要求的材料来提交申请;借款人及其配偶有效身份证件、户口簿、结婚证(单身狗自备单身证明);个人收入证明;贷款用途证明或声明;抵押房产权属证明;贷款机构要求的其他文件或资料。

初步审核,这个阶段基本没我们啥事,贷款会对我们之前交上去的基本材料做个初步的审核,审核符合他们的要求。房屋抵押贷款如何贷?评估,一般贷款机构特别是银行都要求到指定或者认可的评估机构进行评估,评估时会收取评估费,一般是千分之三到千分之五左右,采用差额定率累进的方式收费(即按被评估房产的账面原值的大小划分收费档次,分档计算收费额、各档相加为评估收费总额),不同家收费不一定一样,另外不同地区的收费标准也不一样。

审批贷款,贷款机构会根据之前提交的材料和评估报告再次进行审核,审批通过的会和你沟通下贷款额度、利率、期限、还款方式等问题。沟通好之后就可以签合同了;合同包括贷款合同和抵押合同。合同需要办理公证并收取公证费,一般在房屋价值的1%左右,不会高于1%。

办理抵押登记;申请人身份证明、婚姻状况证明;房屋登记申请书;房屋所有权证或《房地产权证》(共有的房屋还须提交其他共有人同意抵押的证明);国有土地使用证;抵押合同和主债权合同;其他必要材料。

房屋抵押贷款如何贷?以上就是关于贷款流程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工作,每个人对于自己的追求,而且贷款也是很多人一直关心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