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公积金贷款房屋抵押流程有哪些

  • 2018-01-17 09:28

我们现在的生活中,现在的公积金贷款也是很多人关注的,而且现在很多人都在使用现在的公积金贷款。那现在的公积金贷款房屋抵押流程有哪些呢?现在很多人在使用贷款的时候,都会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而且现在的贷款形式也是很多的。那现在公积金贷款房屋抵押流程有哪些呢?

积金贷款并不属于抵押贷款,因此,他就不需要抵押物。当然,如果您要理解为抵押贷款的话,那贷款物就是您自己的公积金。但是,不必像抵押贷款那样找担保,直接到相关的银行办理公积金贷款即可。

审查资料,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查贷款人提交的资料,其中包括申请人的资格,贷款的额度以及贷款的期限。待审查合格之后,会出具《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公积金贷款房屋抵押流程有哪些呢?进行评估,贷款人拿着《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到指定的机构对房屋进行价值评估。经济适用房不需要评估。

审核,借款人凭借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以及相关的材料到公积金贷款进行贷款审核。如果审核合格的话,公积金贷款会开具《住房资金管理担保委托贷款调查通知单》;办理担保手续,贷款人凭借《住房资金管理担保委托贷款调查通知单》,根据自己选择的担保方式办理担保手续。如果保证人抵押加保险或者第三人保证的防止,借款人需要到保险公司投保或者到担保机构办理委托担保手续。如果借款人选择抵押加保证的方式,保证人需要提供书面担保函。

签订合同;住房资金管理与受托行签订委托贷款协议;贷款人向住房公积金管理提出贷款申请,银行根据贷款人的相关资料,交到公积金管理审核。公积金贷款房屋抵押流程有哪些呢?公积金管理审批同意后就可以与银行签订委托贷款合同。受托行按照委托贷款合同约定,与借款人分别签订《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抵押合同》、《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质押合同》和《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保证合同》后,办理借款手续;受托行将贷款划入借款人的指定账户。

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贷款房屋抵押流程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很多人在进行办理的时候,都会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而且现在的公积金贷款是更多人关心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