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按揭贷款申请资料有哪些要求

  • 2025-02-15 17:22

现在很多年轻人在购买房子的时候都会选择贷款或者按揭,这样就可以话少量的钱买到自己喜欢的房子。那现在的房屋按揭贷款申请资料有哪些要求呢?都符不符合呢?其实现在很多人都建议去办理房屋按揭贷款,但是究竟有哪些条件呢?房屋按揭贷款申请资料又有哪些要求呢?

我们先看看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需要什么条件?房屋按揭贷款申请资料有哪些要求呢?一手房 的意思就是要买的是由房产商刚开发的新房子,需要以刚买的房产在银行抵押,自己作为贷款人向银行申请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贷款手续 需要:贷款人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明、户口本、结婚证、房权证 (买卖合同 、土地证 或复印件)、无房证明、单位收入证明、担保公司的担保证明。一般由开发商 集体办理一手房按揭,比较简单。

买的是二手房,需要以刚买的房产抵押,自己为贷款人申请按揭贷款。贷款手续需要:买卖夫妻双方身份证明、户口本、结婚证、房权证、土地证(或复印件)、买卖合同、契税、评估报告、买方夫妻收入证明和无房证明。

我们看看现在每个银行的按揭贷款有哪些流程呢?房屋按揭贷款申请资料是什么呢?首先是申请:借款人持以下证明文件到贷款经办网点填写申请表:有效身份证件;婚姻状况证明;质押、抵押证明文件,以保证人提供担保的,须有担保证明文件;银行审贷:银行对借款人担保、信用等情况进行调查,按程序进行审批,并将审批结果通知借款人;签约:借款人的申请获得批准后,办理以下手续: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和相应的担保合同,办理公证、保险、抵(质)押登记等手续。

还有就是发放贷款:在借款人办妥相关手续后,将贷款发放至借款人个人账户并根据借款人的委托将贷款划付相关的收款方账户;经调查、审查、审批同意后签订借款合同,贷款行代理办妥登记、公证手续后,将款项存入售房商账户(保险采取客户自愿原则),并通知客户取合同和到售房商处办理购房手续;贷款行代理缴纳契税、领取契证、办妥房地产 权证及住房抵押登记手续,收费严格按各有关办理机关的收费标准执行,不收取任何代理费,借款人必须提供办理以上手续所需的一切材料。贷款归还后,贷款行注销抵押物,并退还给客户。

以上就是关于房屋按揭贷款申请资料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按揭贷款,所以现在就要更加关注每个银行的政策,中信就是最好的选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