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房屋按揭贷款审批流程是什么

  • 2018-01-15 15:03

在现在的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关注的贷款形式,而且现在按揭房屋贷款都是在使用的。那现在的房屋按揭贷款审批流程是什么呢?我们在进行选择贷款的时候,而且现在每个人对于贷款的需求也是不一样的。那现在的房屋按揭贷款审批流程是什么呢?

申请:借款人持以下证明文件到贷款经办网点填写申请表;有效身份证件;婚姻状况证明;质押、抵押证明文件,以保证人提供担保的,须有担保证明文件。

银行审贷:银行对借款人担保、信用等情况进行调查,按程序进行审批,并将审批结果通知借款人;签约:借款人的申请获得批准后,办理以下手续,与银行签订借款合同和相应的担保合同;办理公证、保险、抵(质)押登记等手续;发放贷款:银行在借款人办妥相关手续后,将贷款发放至借款人个人账户并根据借款人的委托将贷款划付相关的收款方账户。

个人住房的商业性贷款:以上两种贷款方式限于交纳了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员工使用,限定条件多,所以,未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人无缘申贷,但可以申请商业银行个人住房担保贷款,也就是银行按揭贷款。房屋按揭贷款审批流程是什么?只要您在贷款银行存款余额占购买住房所需资金额的比例不低于30%,并以此作为购房首期付款,且有贷款银行认可的资产作为抵押或质押,或有足够代偿能力的单位或个人作为偿还贷款本息并承担连带责任的保证人,那么就可申请使用银行按揭贷款。

个人住房的组合贷款:住房公积金管理核心可以发放的公积金贷款,较高限额一般为10-29万元,如果购房款超过这个限额,不足部分要向银行申请住房商业性贷款。这两种贷款合起来称之为组合贷款。此项业务可由一个银行的房地产信贷部统一办理。房屋按揭贷款审批流程是什么?组合贷款利率较为适中,贷款金额较大,因而较多被贷款者选用。

住房公积金是发放职工住房抵押贷款的资金来源,凡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连续缴存无欠缴的职工,在购买已经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立项准予发放“个贷”的住房时,可以申请政策性住房贷款。

以上就是关于房屋按揭贷款审批流程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很多人都会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而且现在每个银行都有自己的优势,中信银行也不例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