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商业贷款和房屋按揭有什么区别

  • 2018-01-15 15:35

现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房屋的需求越来越高,每个人都想着拥有一套大的房屋。那现在的商业贷款和房屋按揭有什么区别呢?现在很多人在选择的时候都会选择按揭,但是每个人的说法有不一样。那现在商业贷款和房屋按揭有什么区别呢?

法律关系的主体不同,在房屋抵押贷款过程中,它只是存在抵押人和抵押权人,而在房屋按揭贷款中,主体一般是购房者、银行等。商业贷款和房屋按揭有什么区别呢?房屋按揭的主体享有房屋的权,而房屋抵押就不发生房屋权的变化,房屋抵押人依旧持有房屋的权,房屋抵押权人是只拥有该房屋的抵押权。

运作模式不同,房屋按揭和房屋抵押在运作模式上也是不一样的,房屋抵押贷款一般要求是说所抵押的房屋必须是两证齐全缺一不可的,并且能够上市流通。商业贷款和房屋按揭有什么区别呢?房屋按揭贷款通常是在尚未取得房屋权证还有土地使用权证的情况下办理的,购房者前期是以房屋买卖合同作为凭证办理贷款的相关手续的。

贷款用途不同,从贷款用途来说,房屋按揭人是为了取得该按揭物的产权,即房屋的权,从而去办理的房屋贷款,也就是说房屋按揭所贷的款项是用于支付房屋的余款的。然而,房屋抵押人往往是对此抵押物已经拥有权,他们将其抵押出去之后所贷的款项可能会用于住房,也可能用于其他项目的贷款。

贷款人群不同,按揭贷款与抵押贷款所适用的贷款人群也是有所区别的,房屋按揭贷款所适用的是没有能力一次性全额支付房款,但有能力支付首期购房款并且有稳定收入的人群。商业贷款和房屋按揭有什么区别呢?抵押贷款则适合在已经取得了房屋“两证”的情况下,借款人因为各种原因需要使用资金,然后向银行或者其他自然人贷款的人群。

贷款利率不同,按揭贷款与抵押贷款的另一个重要区别,那就是两者的贷款利率。住房按揭贷款利率可以打折,当然也可以上浮,或按照基准利率执行,而抵押贷款一般都是在基准利率上上浮。如果说按揭贷款与房产证抵押贷款相比哪个利息更高,这就需要根据贷款的额度、年限等因素综合来决定。

商业贷款和房屋按揭有什么区别呢?以上就是关于两款贷款区别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的很多人在进行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这样才能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贷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