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用房屋贷款可以按揭吗_流程是什么

  • 2018-01-15 15:48

我们现在的房屋是很多人关注的,而且现在的房屋基本上都是通过贷款的形式购买的。那现在的用房屋贷款可以按揭吗?流程有哪些呢?现在的房屋贷款形式也是很多的,而且现在的贷款流程有各自的不同。那现在的用房屋贷款可以按揭吗?流程有哪些呢?

房屋的按揭贷款是形容个人购买的房产具有房屋的产权证以及能够在市场上层通交易的住房或者商业的用房时,自己支付一定比例的有效首付款,而其余的部分则要根据购买的房产来作为抵押,向合作的机构去申请一定的贷款。

房屋按揭贷款的具体申请条件有哪些呢?用房屋贷款可以按揭吗?一般来说的话:需要提供有效的身份证以及婚姻状况的合法证明;还有良好的信用记录以及还款的意愿;同时需要稳定的收入;所购买住房的商品房销售合同或者是意向书;支付所购房屋的首期购房款能力证明;以及在银行开设的个人结算账户与有效而合法的担保。如果满足以上的条件,就可以将申请的资料提交给银行,由银行审核决定是否放款。

房屋按揭贷款流程有哪些呢?用房屋贷款可以按揭吗?签订房屋交易的合同:购房人跟开发商签订商品房的交易合同后,办理商品房交易合同的登记手续;在付清首付后,申请按揭的贷款:购房人付清首期的购房款,需要准备相关的材料申请按揭贷款。

贷款的银行审查并通过审核:贷款的银行对经律师见证以及公证处公证的购房人提交的有关资料进行审查,对合格者予以批准;签订抵押的贷款合同以及保证的合同:银行跟购房人签订抵押的贷款合同,银行和开发商签订保证的合同;抵押合同的公证:抵押贷款合同签订完成后,购房人去贷款银行认可的公证处办理相关的公证手续。

购房人办理商品房的有关保险,在抵押的期间保险单正本将会由贷款银行收押;贷款银行向购房人发放贷款,通常按贷款合同或保证合同的约定直接汇入开发商在贷款银行开立的售房款帐户或转入借款人在贷款银行开立的存款帐户;借款人在贷款银行开设还款帐户,按期向该帐户还款付息,直至结清全部贷款本息。用房屋贷款可以按揭吗?贷款结清后,借款人从贷款银行领取“贷款结清证明”,取回房地产权证等抵押登记证明文件及保险单正本,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涂销手续。

用房屋贷款可以按揭吗?以上就是关于问题和流程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现在的很多人都很关注贷款的形式,而且现在每种都有自己的优势,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