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被骗汇款能找回吗_怎么做

  • 2017-08-02 14:56

目前市民在许多情况下,不小心汇错款或者被骗汇款的现象时有发生,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被骗汇款能找回吗?当你把自己的钱不小心汇到了不该汇的人卡上,或者被骗子忽悠而把钱汇给了骗子,有什么急救的措施可以挽救,最快最有效的办法或许不是靠自己,那需要具体应该怎么做呢?正确的做法应该如何做?下面了解一下。

被骗汇款后的正确做法:立即拨打客服号并报警

市民被骗汇款后,应马上告知银行并及时报警,警方立案进入侦查程序后,会联合银行采取相关措施,冻结对方账号。

可以向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报案,书写报案材料(主要交代案件发生过程和涉案金额)、转账凭证和账户信息、对方信息等证据,一并交由公安机关,由公安机关调查核实并确定是否立案。

最后,至于被骗汇款能找回吗?要看公安机关调查核实情况和工作,如果能够找到犯罪嫌疑人,是应该可以追回的。如果无法找到当事人,追回难度较大。

遇到这样的情况,银行客服人员称,汇错款或者被骗汇出款后,如果客户是在柜台交易,应该立即告知柜台服务人员,看能否取消或者中止交易,但如果汇款已经到了对方账户上,客户只能立即报警,银行会配合警方取证。在部分银行输错密码导致账户被锁定是可能出现的,但对方到银行网点解锁也很容易。网上发帖者所说的方法,主要是针对骗子都是用其他人身份证办的银行卡,他要解锁银行卡,必须要办卡人拿着自己的身份证解锁,无疑会增大骗子行骗的成本,也会增加骗子暴露的机会。

银行客服人员还透露一个应急自救的方法,此方法仅适用于对方账户有开通网银的情况。

如发现被骗汇款,第一时间打开网银登录对方账号,连续多次输入错误密码。这样一来,该账号当天网银账号将被上锁,但仅限网银,银行卡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如果对方要动用账户里的钱,无论是到银行办理解锁还是直接使用银行卡,都将暴露在银行的监控之下。

对于以上的经历,在被骗的同时,应该保持一个冷静的状态,尽快与银行或者公安机关取得联系,而银行可以做的就是在平日工作时更加严谨,在办理审核手续时有充足的时间发现疑点,尽量挽救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