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汇款境外的限额及注意事项是什么

  • 2017-08-07 10:06

现在出国留学的越来越多,出门在外,一次携带大量现金又不安全,所以免不了需要汇款境外的学生或学校,在汇款的时候,有没有最高额度的限制,汇款时需要哪些注意事项?这些都是汇款人应该了解的问题,其次汇款手续费也是让人较“心疼”的一笔费用,关于这些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吧。

个人向境外汇款限额多少

境内个人每年凭身份证购汇上限是5万美元,向境外汇款上限是“每天5万美元”。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外汇帐户上的外币即使超过5万美元,只要每天汇出不超过5万美元就可以了。如果非要说有限额,就是5x365=1825万美元。

以上是个人向境外汇款的限额。一般来说,银行电汇和票汇是最为传统的个人向境外汇款的方式,基本上国内各大银行都有提供跨境汇款的业务。

向境外汇款要注意什么

1、收款人银行账户的薪资与汇款用途要相同。

2、汇款人汇款用途要准确,比如是留学费用就需要写清楚用途为留学。

3、收款人不能为投资公司、证券公司、黄金交易所、期货交易所、保险公司等。

4、外管局目前允许的服务贸易汇款不含货币。

5、为了保证汇款成功,客户在汇款的时候需要提供详细准确的汇款人和收款人地址,且必须详细到门牌号码。

汇款:一般费用在汇款金额的3%以上。目前多家银行都有电汇等方式向国外汇款。某银行电汇须有确定的收款人国别、地址、名称和账号,3-5个工作日可到账,如所用币种是美元,那么须交纳票面金额千分之一的手续费(最低20元人民币)、1%-3%的钞变汇差价(银行根据当天牌价进行计算)和150元人民币的电报费。

银行汇票在国内开立,境外收款人凭护照在指定银行支取或转账。银行收取千分之一的手续费(最高为300元)加2元工本费,境外通常不产生额外费用。旅行支票使用起来灵活方便,兼有现金和汇票的特点,有固定的面值,没有确定的使用地点和使用期限,在境外既可直接缴纳学费又可用于日常消费。办理国际旅行支票手续费较高,通常为千分之八至千分之十。

以上介绍的,个人汇款境外是有一定限额的,每天的汇款都有一定的限制,这是在汇款时需要额外注意的,其次在向境外汇款的时候,还有一些细节以及汇款金额手续费的收取都是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