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汇款支付方式有哪些

  • 2017-08-07 10:14

人与人在交流中经常会发生付款和收款的社会经济活动,也就是会遇到汇款支付的相关事项。比如发生在购买者和销售者之间的款项交换,而实现两者之间的货币支付、现金流转、资金清算、查询统计等过程。关于海外在线支付的方式有多种,下面通过分析,介绍了几种工具,并对这几种常见的支付工具进行对比了解它的安全性与风险,一起来看一下吧。

支付方式一、支票

支票(Check)是出票人签发,委托办理支票存款业务的银行也可以是其他金融机构在见票时可以无条件支付上面的金额给收款人或者是持票人的票据。支票可以用于付款和收款。

付款特点:

做为个人买家来说可以使用支票进行付款,但是在互联网交易中极为罕见,主要是因为国内的个人支票业务还不成熟,社会信用使得个人支票业务寸步难行。目前中国银行规定只有广东上海等少数几个地区可以办理个人支票业务,办理人必须是本地常住居民、信用良好。虽然这样,签发空头支票的现象依然比比皆是,使得商家、银行对其望而却步,在互联网环境下,支票更是难以跨区域和国家使用,因此在中国,个人支票做为一种支付手段很难普及起来。

支付方式二、信用卡

信用卡是商业银行向个人和单位发行的,具有消费信用的特制载体卡片,发卡银行会给予持卡人一定的信用额度,持卡人可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信用卡是把发卡银行、持卡人还有商户都连接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循环往复的连锁债权债务关系,使得信用卡具有超越支票的优点。

付款特点:

信用卡在网络营销中使用较为广泛,但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中国的信用卡和国外的信用卡有着本质的区别,其使用的安全性需要重点关注。国外银行用自己的信用,为所有信用卡消费进行了全额的担保。而在中国,信用卡被盗用的损失却大部分由消费者负担,少数银行承诺48小时内挂失可承担一万元以内的损失。

支付方式三、银行转账

银行转账是指通过银行将款项从付款单位(或个人)的银行帐户直接划转到收款单位(或个人)的银行帐户的币资金结算方式。银行转账有好几种方式,有电汇、贷记、现金存入后支付等,电汇主要用于异地的支付。

付款特点:

银行转账是一种很传统的交易模式,支持全球大多数国家,支持线上和线下办理,是一种快捷而安全的付款收款方式。目前国内使用最为广泛的是网上银行支付,其特点是银行卡需事先开通网银支付功能,且在支付时需要在银行网银页面输入银行卡的信息然后验证支付密码,这样不仅稳定易用,而且安全可靠。但是对于跨国付款并不太方便,对于个人用户的资金出境,目前还处在严格管控之下。

通过以上对几大汇款支付方式的了解,对于在汇款的时候,不同的支付方式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在生活中,我们需要结合自己的需求,允许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支付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