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手机汇款到账时间及汇款流程

  • 2017-08-10 16:07

由于智能手机的出现,生活中众多事情的处理已被手机所覆盖,智能手机在生活中充当着重要的角色。其中手机汇款更是我们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事情,手机汇款节省了更对去柜台办理汇款的繁琐过程,而且及时有效,是众多年轻人的首要选择。对于具体的到账时间是多久?实际的汇款流程又是如何操作,手机转账有额度限制吗?许多人不是很了解,下面就具体了解一下吧。

手机汇款是指针对网银用户,在汇款人无须知道收款人银行账号的情况下利用手机号码向收款人汇款。

一、手机汇款特点

1.无须索要汇款方银行账号便可汇款;

2.利用Email地址或者手机号码和该行账户号的绑定技术,用网上银行操作系统处理业务。

二、手机汇款简要流程

1.在银行签订网上银行业务协议;

2.利用网上银行操作系统输入收款人的手机号码进行汇款;

3.确认业务办理完成。

三、手机汇款限额

约定非柜面渠道向非同名银行账户和支付账户转账的日累计限额、笔数和年累计限额等,超出限额和笔数的,应当到银行柜面办理。

非银行支付机构在为单位和个人开立支付账户时,应当与单位和个人签订协议,约定支付账户与支付账户、支付账户与银行账户之间的日累计转账限额和笔数。超出限额和笔数的,不得再办理转账业务。

对于手机银行转账有限额吗来说,《通知》同时强化了安全验证方式,增加了大额交易提醒。其规定:除向本人同行账户转账外,银行为个人办理非柜面转账业务,单日累计金额超过5万元的,应当采用数字证书或者电子签名等安全可靠的支付指令验证方式;单位、个人银行账户非柜面转账单日累计金额分别超过100万元、30万元的,银行应当进行大额交易提醒,单位、个人确认后方可转账。

四、手机汇款多久到账

手机银行作为一种全新的电子银行服务渠道,更加突出“随时、随地、随手可得”的特性,真正实现了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办理银行业务的功能。那么中信银行手机银行转账多长时间到账?

由于跨行转账要经过中国人民银行系统,一般到账时间都是1-3个工作日(法定节假日、双休日顺延),如果超过3个工作日还没有到账,可以联系银行进一步核实并退回资金或者到达要转账的账户。如果你比较着急的话,跨行转账有个加急选项,是实时到账的。不过手续费相比较而言还是比普通转账高出许多。

通过以上了解。对于许多年纪较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人们来说,中信手机汇款的优势更吸引我们,也更方便我们的生活,以上的详细介绍,相信会引起我们更大的兴趣去选择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