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网上汇款流程是什么

  • 2017-08-14 16:23

互联网的发展,带动着各个行业的发展,在过去银行柜台转账汇款的现象越来越少,逐渐变成现在的网上汇款,足不出户,就可以轻轻松松解决汇款问题。但是面对互联网仍有许多人不会网上操作,不知道汇款怎么汇,汇款步骤有哪些?下面以中信银行为例,详细介绍一下汇款的流程有哪些?跨行跨境转账的步骤是什么?

中信银行推出的个人网银跨境汇款业务,市民向境外网上汇款不需要再去柜台排队了!现在登录中信银行个人网银,选择"出国金融"即可找到境外汇款服务,轻松操作,个人网银直接购汇并汇往境外。

过往境外汇款手续都比较繁琐,汇款客户需携带证件到银行柜台填写《因私购汇申请书》、《外币兑换水单》、《境外汇款申请书》等资料,填写相关汇款信息办理购汇、汇款业务。

现在向境外汇款的市民只需登录中信银行个人网银,填写收款人英文名称、收款人账号、收款人开户行代码等信息后,就可轻松办理该业务。目前,该业务共支持英镑、港币、美元、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欧元七个币种。如果需要购汇,也可通过个人网银办理,汇款时间为7×24,购汇时间为每天9:00-20:00。

同时,中信银行个人网银也可办理跨境汇入,市民在个人网银可以查询到其名下业务类型为"外汇清算"的跨境汇入汇款,完成国际收支申报后汇款即可入账。

并且有越来越多的客户都是通过中信银行出国金融服务,完成了自己出国的愿望。除了个人网银跨境汇款业务外,中信银行出国金融服务还可实现全球ATM取现,取款零时差;信用卡主(附)卡的境外消费即时动态反馈;房产抵押综合授信申请留学贷款,一次抵押多次支用,资金运用更灵活,最近还专为美国签证的客户提供美国落地服务。就是凭借这些专业而优质的服务,中信银行让客户"走出国门"的愿望变得更加简单易行。

中信网银跨行转账有以下几个步骤:

1、点击中信个人网银"转账支付-即时转账-跨行转入"功能菜单,进入跨行转入功能。

2、选择、输入跨行转入功能要素。

3、请对交易要素进行确认。

4、在中信银行个人网银页面显示跨行转入提交结果页面。

5、跳转到付款行网上支付页面进行付款操作(前提是您已开通了付款行网上支付功能)。

6、在付款行网上支付页面填写付款要素。

7、完成付款操作后,系统自动完成中信银行入账操作。

在日常生活中,转账汇款是不可避免的问题,对于网上汇款许多人并不一定会操作,但是在中信,汇款业务操作起来是容易上手的,简单易学,可以为你的生活带来更多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