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怎么汇款转账更省钱

  • 2017-08-15 15:43

国内汇款转账的现象是及其普遍的,人们无时无刻不在转账汇款,那么怎么汇款呢?在过去,人们给朋友转账汇款需要跑一趟邮局;慢慢银行多了,选择多了,去银行排队等候就可以了;一直到现在,智能化的出现,手机转账汇款是更轻松不过的方式了,足不出户就解决;一切变的美好起来,但是在汇款的时候,哪些方法更省钱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经调查部分银行发现,各家银行在柜台办理的跨行转账手续费差距较小。一些银行在柜台办理转账同行异地的手续费一般是0.5%或者高一些,不过上限都在50元。但是如果这些个银行使用网银,价格立马下降。甚至网银转账是柜台转账手续费的5折。

手机银行怎么汇款转账最省钱

相对于网银转账,手机银行的价格更为低廉,手机银行转账甚至还有“免费的午餐”。

合理选择转账渠道

哪种转账方式更划算呢?通过多位银行业人士获悉,如果对资金到账时间要求高,宜选择实时到账的模式,如网银转账、柜台转账等方式,但手续费或许略高。如果对资金到账时间没有要求,从节省手续费的角度,则可尽量选择免费通道。不过,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使用手机银行安全性很重要,一定要安装相关病毒木马防范软件,同时尽量不要将手机借给他人使用。

使用网上银行注意安全

现在银行提供的转账方式有4种,分别是柜台办理、ATM机转账、电话银行和网上银行。一般来讲,柜台办理转账业务安全性最高,因为要出示相关证件等。

利用ATM机、电话银行、网上银行进行转账操作时,要仔细查对,以免输错账号,另外,要防止密码和账号泄露。

尽量使用私人电话和家用电脑,不要在网吧、办公室等公共场所进行操作。

目前,有些银行开通网上银行暂时免费,但是也有些银行对网上银行收取年费,市民在开通前应询问清楚。

可以了解到,对于怎么汇款转账更省钱,手机网上银行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如果是出国的话,推荐中信银行的国际信用卡,不仅便捷,孩子可以在国外刷卡消费,家长在国内进行还款,无需手续费。汇票成本是最低的,而且到账速度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