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中信银行对境外汇款有哪些业务

  • 2017-08-15 16:23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对境外汇款所熟知,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对境外汇款的现象。越来越多的人走向境外,汇款是在所难免的,那么在汇款的时候,有哪些业务?以下主要是以中信银行为参考,对于境外汇款的业务做了一定的介绍,哪些汇款业务更适合我们的选择,对我们更有利。从表面上看,境外汇款的手续费应该比国内汇款手续费要高很多,事实情况是这样的吗?关于这些问题,下面详细了解一下吧。

中信银行的出国金融服务专家还提示各位家长,对境外汇款的出于安全考虑,留学生不宜携带太多现金出国;而且国家外汇管理局也有规定,一个人携带外汇出境的现金上限是5000美元的等值外币,如超过5000美元需要到银行开立外汇携带证。

相比较而言,中信银行的推荐汇票、境外电汇和国际信用卡这三种方式。国际信用卡非常便捷,孩子可以在国外刷卡消费,家长在国内进行还款,无需手续费。但需要注意的是,使用信用卡在国外提取现金可能产生较高的费用。相对来说,汇票成本是最低的,且很多学校可以直接接受汇票,所以很多留学生都会选择以汇票来支付学费。此外,境外电汇成本也较低,而且到账速度较快。

对于传统的柜台转账和ATM转账,银行为了减少成本,往往在手续费上不打折。就以异地同行柜面汇率为例,各家银行的费率标准基本是按转账额的0.4%到1%不等收费。

而网银转账费率明显比柜台低。目前,银行手续费最多就是50元,手续费占转账金额的0.5%左右,但是它的费率均比传统柜台要低。部分股份制银行的费率更为低廉。

不过,除了比费率,还得看汇款额,如汇款金额不大,网银的优势难以充分体现。如转账5万或者10万元,网银的优势就会凸现出来。总体来看,金额较大,网银收费要比传统柜台来得低。

对于以上关于中信银行对境外汇款有哪些业务相关内容的了解,对于在中信进行境外汇款的时候,面对众多业务选择,中信可以说是比较负责的一家银行,在汇款的时候,不仅费用不高,而且速度还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