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给别人汇款的流程_给别人汇款注意事项

  • 2018-01-24 09:36

别人汇款的流程有什么?给别人汇款的注意事项又有什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给别人汇款的时候,在给别人汇款时,我们有没有注意到汇款的具体流程是什么?汇款的具体流程影响到了汇款的整体过程,如果我们对给别人回款的过程详细了解,就可以最大程度地保证汇款过程顺利无误地进行。那么接下来本文将会对给别人胡款的流程和给别人胡款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介绍,各位读者可以进行阅读。

汇款人委托银行办理汇兑,应向汇出银行填写信、电汇凭证,详细填明汇入地点、汇入银行名称、收款人名称、汇款金额、汇款用途等各项内容,并在信、电汇凭证第二联上加盖预留银行印鉴。需要注意的是:

1、汇款单位需要派人到汇入银行领取汇款时,除在“收款人”栏必须要将取款人的姓名写明之外,还应在“账号或住址”栏内注明“留行待取”字样。留行待取的汇款,需要制定具体的收款人领取汇款的情况下,应该注明收款人的单位名称。

2、个体经济户和个人需要在汇入银行支取现金的,应在信、电汇凭证上“汇款金额”大写栏先填写“现金”字样,接着再紧靠其后填写汇款金额大写。

3、汇款人确定不得转汇的,应在“备注”栏内注明。

4、汇款需要收款单位凭印鉴支取的,应在信汇凭证第四联上加盖收款单位预留银行印鉴。

采用信汇的,汇款单位出纳员应填制一式四联“信汇凭证”:

“信汇凭证”第一联(回单),是汇出行受理信汇凭证后给汇款人的回单;第二联(支款凭证),是汇款人委托开户银行办理情汇时转账付款的支付凭证;第三联(收款凭证),是汇入行将款项收入收款人账户后的收款凭证;第四联(收账通知或取款收据),是在直接记入收款人账户后通知收款人的收款通知,或不直接记入收款人账户时收款人凭以领取款项的取款收据。

“电汇凭证”一式三联,第一联(回单),是汇出行给汇款人的回单;第二联(支款凭证),为汇出银行办理转账付款的支款凭证;第三联(发电依据),是汇出行向汇入行拍发电报的凭据。

汇出行受理汇款人的信、电汇凭证后,应按规定进行审查。审查的内容包括:信、电汇凭证填写的各项内容是否齐全、正确;汇款人账户内是否有足够支付的存款余额;汇款人盖的印章是否与预留银行印鉴相符等等。审查无误后即可办理汇款手续,在第一联回单上加盖“转讫”章退给汇款单位,并按规定收取手续费;如果不符条件的,汇出银行不予办理汇出手续,作退票处理。

以上就是给别人汇款的流程的详细介绍,不知道各位读者在阅读完本文之后有没有将给别人汇款的流程理解清楚呢?如果您对于给别人汇款的流程和给别人汇款的注意事项还有疑问的话,可以提出,我们将一一总结,感谢您百忙之中对本文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