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给英国汇款的方法_如何给英国汇款

  • 2017-08-28 09:14

给英国汇款的方法你知道吗?到底应该如何给英国汇款呢?如今前往英国留学的人越来越多,我们作为在国内可以给他们依靠的人,一定要熟知给英国汇款的方法,才能够顺利地把自己手中的钱汇款给身在国外勤奋求学的学子们。那么本文将会介绍从我国给英国汇款的五种方法,希望经过各种方法的描述和优缺点比较之后,您能选择对自己来说最为便捷舒适的方法。

1、电汇(Telegraphic Transfer T/T)

对出国留学人而言,如果要按指定账户或特定币种支付学费,大多数人首选电汇。

使用该方式的前提是你要有英国的账户,办理方式是你把你的姓名、在英国的开户行名称、地址、银行账号、SWIFT CODE统统正确无误地告诉你的家人,让他们到国内有关银行办理即可。

优点:

国际电汇业务开展早,许多银行都能够办理;

国际电汇的速度快(境外汇款到账2-3个工作日)。

缺点:

如果选择小银行,中间周转的环节要多一些,会收取额外费用。

2、票汇(Demand Draft D/D)

有交过学校deposit的朋友一定不陌生,票汇是指家长到银行办理一张外汇的本票,亲自携带或以邮件的方式寄到海外,由子女在海外的银行办理支付。

如果你或你的家人选择使用票汇,他们在国内相关银行只要提供你的姓名和英国所在城市名称即可办理汇票。

优点:

费用较低,购买汇票时银行只收取千分之一的手续费,最低20元,不收取电报费用。

缺点:

速度慢,且有一年的有效期,过了有效期就会退回到原来的开票行。

汇票是一种无条件支付的委托,因此汇票一旦遗失,挂失等手续相对麻烦。

3、旅行支票(Traveler's Cheque T/C)

外币旅行支票是指境内商业银行代售的、由境外银行或专门金融机构印制、以发行机构作为最终付款人、以可自由兑换货币作为计价结算货币、有固定面额的票据。境内居民在购买时,须本人在支票上签名,兑换时,只需再次签名即可。

优点:

兑换方便,携带安全,没有确定的使用地点和使用期限,购买后不必为支票遗失、失窃和损坏担忧,既可直接缴纳学费又可用于日常消费。

缺点:

手续费比较高。

4、国际信用卡

国外的银行网络非常发达,大到商场,小到便利店,都可以刷卡消费。因此,在国外留学,使用国际信用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况且利用国际信用卡在国外的商户消费,不需要支付手续费。

必要时,还可以利用国际信用卡在国外的ATM机上取现。然后孩子消费的账单银行会每月按时寄到父母手中。

优点:

便捷,学生在国外刷卡消费,家长只需在国内还款即可,中间不需要手续费,随汇率变动。

缺点:

如学生提现,信用卡可能会收取较高的费用。如果信用卡不慎遗失,补办流程麻烦。

5、即时汇款

即时到帐,汇款的数额大,费用相对就低;而汇款数额小,相对费用就高。大家自行掂量。

优点:

速度快且手续费低。

缺点:

虽有两种比较常用的方式,西联汇款和速汇金,但币种和地点受限。

以上就是几种给英国汇款的方法的总结,希望您阅读完之后能够给您带来帮助,能够让您对于如何给英国汇款的流程能够清晰明了。本文将各种方法的优缺点都一一总结清楚,几种方法都可以供您选择,您可以在其中选择最为适合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