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汇出汇款是什么_汇出汇款有哪些问题

  • 2017-08-25 08:25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汇款和转账成为了我国国民日常会接触到的关于资金流通的项目之一,那么汇出汇款是什么?汇出汇款又有什么问题?这是我们必须要思考的几个问题。如今汇款的方式越来越多,汇款的注意事项也越来越多,我们必须清楚了解关于汇款的每一个问题,才能将汇款过程准确无误地完成,如此可以防止在汇款过程中发生许多无法预测的问题。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揭开汇出汇款的神秘面纱,探寻汇出汇款的奥秘吧。

汇出汇款是什么

汇出汇款是应汇款人的要求,通过国外代理行和账户行,以电、票、信汇的方式将外汇资金汇入汇款人指定的账户。

汇出汇款的操作流程

1. 汇款人填写《汇出汇款申请书》,并在申请书上签字或盖章。

2. 汇款人在申请书上明确汇款的方式(电汇、票汇或信汇)。

3. 汇款人向我行提供进出口合同、发票。

4.如果是货到付款,要提供正本进口货物报关单(付汇 证明联)要带IC卡在“电子口岸联网核查系 统”登记。如果是预付货款,要在网上服务平台登记。如果是非贸易的超过5万元要提供税务证明。

汇出汇款的主要问题

1. 问:办理汇出汇款,工行收取多少手续费?

答:按本金的0.1%收取,最低20元,最高200元人民币。

2. 问:票汇的退汇应如何办理?

答:须由汇款人提出书面申请,交回原汇票正本并背书,出票行经验对无误,在汇票上加盖“注销”。戳记后办理退汇手续。

汇出汇款的典型案例

A公司欲向美国S公司支付贸易项下预付款50万美元,向我行提出以电汇方式办理汇出汇款的申请。我行根据国家外管政策审核进出口合同等证明文件。审核无误后,A公司填写汇出汇款申请书,注明收款人名称、地址、开户行及账号等内容。我行按外管政策办理售汇手续后,为其选择合理汇款路径,办理汇出汇款。

上述就是对汇出汇款是什么的全部介绍,本文介绍了汇出汇款的定义、汇出汇款的操作流程、汇出汇款的主要问题以及汇出汇款的典型案例,经过如此详细地说明,希望能够给各位进行汇款的人一些帮助,让阅读者在汇款的时候能进行得更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