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汇款错了怎么办_汇款错了如何做

  • 2017-08-25 08:26

我国的社会经济正在持续发展,银行汇款逐渐成为我国国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那么在大量频繁的汇款过程中,如果我们不小心汇款错了,该怎么办?汇款错之后千万不要惊慌,因为惊慌是不能解决任何问题的。首先要做的是冷静下来,再去进行以下的步骤。本文将会讲解汇款错了的几种情况,并得出解决办法,希望能帮助到因汇款错了而产生麻烦的汇款者。

当我们汇款给对方的账户时,一长串的数字常常让我们眼花缭乱,首先我们需要的是是把数字四个四个的分成一组写,这样出错的几率会小很多。

如果真的输错了,钱已经汇过去了。先不要惊慌,首先要做的是回想一下刚才输错的号码,并立刻给对方的银行打电话。举个例子,如果你是工行的卡打到了农行,那就立刻用手机拨农行的服务电话,按照提示输入刚才输错的卡号数字,进入查询,随便输入密码,有三次机会,只要三次输入都是错误的,那么这张卡就会被暂时冻结,成功之后再报警。当然了,在有银行工作人员的情况下可以和工作人员先反应情况。

因为银行汇款本来就需要一段时间来处理,不会很快到账,即使到账,你只要做了刚才的举动,对方暂时也取不出你汇过去的钱。所以在这段时间内,要找到警察和银行协商。

当然协商的结果往往是两边相互推脱,他们会告知你他们没有权限这样做,那怎么办呢?如果数目大的话,可以找警察通过银行调出对方的信息,直接和对方联系沟通,因为对方的账号冻结,必须要3至5天的时间才能解冻,而且要持开户人的身份证,所以在这期间找到这个人,和他说明情况,看对方是否有还款的意愿。如果你的金额大对方又不愿意还款,那么你是可以起诉他的,不过银行没有这个职责,只能参与协作。

以上就是遇到汇款错了的情况时,我们应该实施的补救措施的步骤。总体来说,遇到汇款错了的情况时慌张是毫无用处的,只有真正地思考并去实践才能够真正地解决问题。上述的方法仅仅是一个参考,如果您还有更好的方法不妨提出来,我们可以一起分享,可以帮助更多的遇到汇款错了而感到焦虑的汇款者们,并帮他们去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