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款

汇款到国外的几种方法

  • 2017-08-25 08:26

如今,无论是孩子上学,或是商业业务的原因,又或是其他因素,都会有将国内的存款汇款到国外的情况,毕竟如今我国与外国的经济联系正在一步步地加深。那么汇款到国外究竟有哪几种方法,每种方法又有什么优缺点呢?就让本文来带各位看一看汇款到国外的几种方法,并详细介绍,各位读者可以根据分析挑选对于自己来说最为便捷合适的方法。

1、电汇方便快捷

向国外汇出汇款,电汇是一种最为常用的方法,因为现在很多学校要求学生直接把学费电汇到指定的账户上。电汇一般两至三个工作日到账,分为外汇汇款和外钞汇款。

2、票汇相对便宜

票汇就是银行出具给给汇款人汇票,然后汇款人本人将汇票带出国,或者邮寄汇票给国外的收款人。票汇这种方式,不收电报费,其他收费项目和标准与电汇相同。

虽然票汇的费用相对电汇便宜,但是它没有电汇的速度快,而且票汇需要到开票行的国外的网点或者开票行的指定托收行去办理解付手续等。

银行的专业人士建议,大额汇款采取电汇的方式最佳。因为汇票一旦遗失,挂失等手续相对麻烦,而且汇票有一年的有效期,过了这个有效期其就会退回到原来的开票行。

3、信用卡花销付款人尽在掌握

在您的孩子出国之前,您可以到本地银行去办理一张国际通用信用卡,并采取主卡和附卡的形式,信用卡的主卡留在股款人手里,附卡给消费者带走。在境外,您的孩子可以用这张附卡来进行日常的消费,这种情况一般不会收取任何额外手续费用。有的学校甚至可以用信用卡缴纳学费。孩子消费的账单银行会每月按时给付款人,这样付款人在家就可以明晓消费者在国外的消费了。

另外,用信用卡消费可以享受到20至50天的免息付款期,使得资金周转更为便捷。不过需要提醒一下的是,使用国际信用卡在国外取现金很不划算,如中行的长城国际卡在国外取现,会按取款金额的百分之三收取手续费。

4、西联汇款、速汇金即时到账

目前专业汇款公司都赶来国内银行合作,推出了很多便捷的跨国汇款服务,例如和农行、邮局合作的西联汇款、与工行合作的速汇金汇款等。这种汇款方式可以即时到账,免收钞转汇费用、中间银行手续费和电报费,只是按照相应的汇款金额所属等级一次性收取手续费。一般而言,汇款的数额大,费用相对就低;而汇款数额小,相对费用就高。

5、旅行支票灵活方便

旅行支票使用起来极其灵活方便,并且兼有现金和汇票的特点,既有固定的面值,又有多种面额可以选择,没有确定的使用地点和使用期限,在境外既可直接缴纳学费,又可以进行日常消费。但必须要说的是,办理国际旅行支票的手续费相比较其他几种方式来说是很高的。

以上就是汇款到国外的几种方法,分别是电汇、票汇、信用卡、西联汇款以及旅行支票,优缺点也已经给各位读者解释清楚,希望能带给各位汇款到国外时的帮助。如果您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提出来,具体问题进行具体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