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出国看病申请签证相关事项

  • 2017-06-28 09:42

相对于国内而言,对于国外的先进技术还是受到人们一定的肯定,对于一些疑难杂症,有人会选择出国看病,但是出国看病免不了签证问题,只有拥有了签证才能入境医疗。对于出国看病的病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顺利的办理好签证显得至关重要的。美国的签证相对难了一些,不管怎么样,还是要办理的,下面关于申请签证条件、所需材料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出国看病申请签证

在申请美国签证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切记:实事求是,有一说一。美国驻华使馆的签证官非常在意您告诉他的是不是真实情况。通常在签证的时候,签证官问的第一句话就是:"您去美国干什么?"

1.出国看病签证的申请条件

如需申请商务及旅游签证,必须向签证官证明自己符合美国《移民与归化法案》(INA)中规定的签证申请条件。根据INA法案214(b)条款,所有B1/B2签证申请人一律被视为"有移民倾向",除非申请人能够证明自己符合下述条件:

(1)赴美目的是短期访问,比如参加商务/休闲/医疗活动;

(2)计划在美停留的时间有限且确定;

(3)有足够资金来支付在美停留期间的所有开销;

(4)在美国境外有居所并具有牢固的社会、经济联系,能够确保在赴美行程结束后如期返回;

(5)在某些情况下,私人雇员或家庭雇员以及在外大陆架区域的船舶上工作的海员符合申请B1签证的条件。

2.办理出国看病签证所需材料

(1)缴纳160美元申请费,并提交下列材料:

非移民签证电子申请表(DS-160)。如需有关DS-160的更多信息,请访问DS-160网页。

前往美国旅行的有效护照,有效期需超出在美预定停留期至少六个月(享受豁免的特殊协议国除外)。如果护照中包含的人数多于一人,则每个签证申请人都需要提交单独的申请。

一张六个月内拍摄的2英寸×2英寸(5.1厘米×5.1厘米)照片。

如果签证获发,还需要交纳签证互惠费,具体情况要根据申请人的国籍来定。出示面谈预约信,证明您已预约面谈。

(2)还可以向签证官提供以下支持性文件:

当前收入证明、纳税单、房产证或企业产权证、资产证明。

行程表和/或其他有关旅行计划的说明。

申请人所在单位的介绍信,详细说明申请人的职位、工资、入职时间、是否获准休假、赴美参加商务活动的目的(如有)等。

对于出国是一件许多人的日常生活,对于某一部分的人来说,出国看病是少有的,但是遇到这种情况时,对于办理签证就比较麻烦,希望通过上面出国看病申请签证的条件及所需材料帮助你更好的办理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