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出国旅游需要准备什么

  • 2017-06-29 10:33

对于出国旅游,在现在这个社会,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也是很容易达到的事情。那么对于出国,是不是买好国际机票就可以了呢,事实上不是这样的,在出国前还有许多其它的准备,需要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工作,那么在出国旅游需要准备什么呢?哪些是不可忽略的细节,下面关于这些详细的准备工作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了解旅行目的地国。有时间的话上网多看一些百科资料以及别人写的游记,了解该国的风土人情、地理气候、治安状况、流行病疫情、法律法规等信息,并采取相关预防措施。

2. 检查护照有效期。出国旅游一般来说,护照的剩余有效期应在一年以上,有效期不足不仅会影响申请签证,还可能影响您在国外的旅行行程。

3. 申请目的地国签证。确保自己已经拿到目的地国的入境签证,如购买了需要转机的国际机票,那么也要也可能需要申请经停国家的过境签证,签证种类与出国目的相符,签证的有效期和停留期与出行计划一致。要注意,根据国际惯例,即使一国签证,那么在入境的那一刻,该国还是有权拒绝您入境而无需说明理由。

4.仔细核对机票。尤其是要确认时间、地点等相关事项是否正确。

5. 购买人身安全和医疗保险。在国外旅游虽然我们希望整个过程平平安安,但总会存在一些隐患。此外,国外医药费用普遍较高,万一在旅游过程中生个小病可能需要支付昂贵的费用。因此建议您提前购买合适的险种,以防万一。

6. 进行必要的预防接种。出国时要随身携带接种证明 ( 也就是传说中的黄皮书或小黄本 ) 。可能的话最好在出国前做一次全面体检。

7. 检查个人药品是否符合目的地国家的规定。大部分国家对携带药品入境有严格规定,因此出国前应了解有关国家的海关规定。如果因为自身的某些疾病而不得不携带必要药品时,应请医生开具处方,同时也要带上药品的外文说明书和购药发票等凭证。

8. 注意目的地国在食品、外汇等方面的入境限制。并且有的国家不允许外国旅客带太多现金入境,否则需要向海关申报。另外还要注意的是,入境时千万不要答应为陌生人携带行李或物品,以免被人利用运输毒品入境,惹上不必要的麻烦。

出国是许多人都会面临的问题,对于在出国旅游的时候更是许多人都可以达到的目标,那么出国旅游需要准备什么东西呢?希望通过上面的介绍对你有帮助,在旅行前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