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出国游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 2017-06-29 11:22

暑假已经来临,学生的自由时间已到,对于许多学生来说,有的开始为留学做准备,有的开始准备出国旅游,出国游需要办理什么手续?许多家的出国金融业务也引来了高峰期。中信银行自然也是这样,结合自身的优势,选择一些合作伙伴,升级了自己的签证服务,推出全球签证、特色签证以及线上签证服务,助力客户来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出国游申请护照:带好照片、身份证、户口簿去户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机构办护照。10~15天可取。

具体步骤:

(1)提交填写完整并贴有申请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48X33mm、背景为白色)的《护照申领表》,并提交相同规格照片2张。

(2)提交本市居民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原件)和身份证的复印件,并交验原件。

办理程序及期限

备注:申请人须亲自办理。不满16周岁或70周岁以上的申请人,可委托代办(代办人须提交身份证)。儿童护照的办理,需要父母携带户口簿和出生证明办理。普通护照200元/本。

2、出国游办理签证:你有了护照,准备去哪个国家旅游就去该国大使馆办理签证。

具体步骤:

各国签证要求不同,收费不同。有的国家可委托旅行社办理。

如,德国签证所需材料:

(1)2份认真填写的申请表,贴上近期的证件照

(2)护照(其有效期在签证到期后仍不少于90天)及一张身份页复印件

(3)回程机票的预定和确认证明

(4)在该国家旅游的饭店预定,交通和日程安排

(5)本次旅行的经费来源证明(本人可出示银行存款证明、财产证明或房产、证券等)

(6)逗留期间医疗保险证明原件和一份复印件

(7)户口本原件(包括所有页和加页的复印件)

(8)工作单位出具的有关申请人职务和准假证明原件。证明中须列出单位签名者的姓名、职务、电话、地址、传真号、须签字和加盖单位印章。

据悉,中信银行自1998年以来就获得了美国使馆独家代理资格,成为国内唯一被美国大使馆指定授权办理"赴美代传递签证"、护照返还、代缴赴美签证申请费业务的商业银行,随后又陆续与新加坡、意大利、新西兰、塞浦路斯、巴西等使馆建立了合作关系。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中信银行推出全球签证服务,通过与服务机构的合作,将为客户办理签证业务的范围扩大到全球近百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德国、东南亚等70余个出国热点国家。

对于出国游,这已然成为了新世纪的新时尚,也是一种新趋势,不论你是什么背景都可以选择出游,但是出游前都需要办理一些业务,比如出国游需要办理什么手续?签证怎么办?这些是必须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