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公派出国留学签证怎么办理呢

  • 2017-06-30 14:10

公派出国留学签证怎么办理呢?出国留学是需要花费一大笔的费用,对于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经济压力还是很大的,一般家庭真是承受不起的,所以最好的办法是能在美国等高校拿到全额的奖学金,但是还有另外一种渠道,那就是借助国家的资助,公派出国。那么公派出国留学签证需要怎么办理呢?请看下面的相关介绍。
公派出国留学签证怎么办理呢?

阶段一:校内选拔阶段

1.邀请信

你在本校申请国家公派,首先必须有国外高校的邀请函,而最好是“一流大学、一流专业、一流导师”,这是最为重要的选拔标准。因此,你需要借助一切力量,拿到国外名校的邀请函,万一拿不到最好的,也要拿到至少一封,也让你有了继续前行的基础。

2.英语水平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英语水平也是有较为严格要求的。想要达标,一般是通过雅思和托福等语言类的考试,另一种是参加教育部指定的出国留学人员外语培训班,还有就是国外导师邀请函中明确表明你符合他们的要求。这三种方法是较为容易实现的。

3.专业与学术积累

你需要在本专业的领域有一定的积累,最明显的就是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等级越高越好,另外就是跟着国内导师做过一些重大项目,或是最好有自己主持项目的经历,这些都是学校筛选的重点。

阶段二:网上申报及提交材料

1.研究计划

这是最重要的部分,你需要根据自己申请的大学和导师,进行详细而具体的撰写,最好与国外导师进行沟通,并请国外导师指点,因为大多数国内学习专业和申请的国外专业不对口,因此,需要找到二者之间的交叉点,尤其是把已有的成果和未来的留学学习合理结合,让审阅人一看就觉得你出国是有意义的。

2.邀请函

这里的邀请函不单单指的是国外导师给你的邀请函,而是针对“一流高校、一流专业和一流导师”这一个留学基金委最关注的点,进行资料的整理。你申请的国外高校,也许不全部符合这些标准,但是你可以就其中一个亮点进行详细阐述。

阶段三:国家审核阶段

一般在5月份,国家留学基金委会对所有提交资料的人员进行审核,而最终结果会在5月份进行公布,这一阶段是艰难的等待,“一家欢喜一家愁”,如果你最终被录取,那么,恭喜你,可以好好和家人、老师、朋友一起庆祝了,因为,你已经通过最重要的一关,拿到资格,意味你可以马上办理出国的各种手续了。

阶段四:行前准备及签证

一段时间开心和欣喜之后,你会发现,出国之前的准备并不比前面轻松多少,你对如何出国以及如何办理签证等毫无头绪,因此,你马上会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行前培训,详细了解留学出国的基本程序,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的准备资料,并网上预约签证。

公派出国留学签证怎么办理呢?以上就是对于公派出国留学签证办理流程的相关介绍,这四个阶段,每个阶段的重点都是不同,可以说没有哪个阶段比较轻松,只有当签证真正通过,你的心才可以真正放下,每个阶段都应该用心的去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