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上海美签的地点及流程是什么

  • 2017-07-03 16:17

上海美签的地点及流程是什么你知道吗?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能经常会听说身边的人要出国,无论是旅游、留学、工作,又或者是探望亲友,那么您有没有出国的欲望呢?如果您对出国有兴趣,那肯定是少不了关于签证手续的办理的。我们在办理签证的时候,也许会涉及到上海美签,那么本文将会为大家介绍上海美签的地点及流程,让大家都能清楚上海美签的具体流程。

上海美国领事馆签证处地址:南京西路1038号梅龙镇广场八楼。

交通:地铁2号线南京西路站

流程:

楼下部分

1、 给工作人员出示《面签预约确认单》,工作人员在记录里查到你的编号写在你的《面签预约确认单上》,并给你一张入馆须知。

2、 凭写过编号的《面签预约确认单》拿预约号牌。建议先弄清楚哪里是发牌子的再去排队。如果需要存包的话,拿到预约号牌后就可以去存包了。

3、楼下一般会有几个队伍在排,问问工作人员预约几点的是排哪个队。不要理会那些推销的人。等到保安放你们进去之后,按指示,到写字楼的电梯处上8楼。

领事馆内

1、这一步比较简单,只要按工作人员的指挥去做就行了。排队时会有人拿来一个简易文件夹,让你把《面签预约确认单》、护照、签证费发票等放入,基本上就是装必须材料的那个袋子。

2、等排到了,告诉门口的保安你们的签证号/姓名/预约号,他会在登记表上找到你们的名字画个勾,并检查你们的护照和DS160确认信,会有工作人员给你的护照上贴条形码。

3、安检:任何金属物品、电子产品都不能带入,需要解皮带、脱皮鞋。

4、进门之后注意保持安静,不要大声讲话,被签证官注意到就不好了。布局基本如下图,但不止这些窗口。

5、交表预审:进去之后,保安会指示你们去排队交表,具体哪个窗口,按工作人员指示走。在窗口递交护照,签证费收据和DS160确认信。

6、指纹扫描(手印):表交完后,就要等着听叫号去按指纹了。指纹扫描的程序要听从领事官员的指示,先将护照背面条形码贴到玻璃上扫描,再扫描指纹。

7、扫描完指纹就可以找地方坐下来,广播员声音不大,所以最好同时注意显示屏上的号码。一般等待的时间从十几分钟到几个小时不等,还是注意不要大声聊天,旁边有厕所可以上。

8、排队面签。这一步有工作人员指挥人们排队,排到时会告诉去几号窗口面谈。

9、面谈。当场签证官会告诉你结果,有四种颜色的单子:

a. 蓝色或者不给单子的是直接通过,回家等中信银行电话就行,凭身份证和DS-160确认信去中信银行拿护照就好;

b. 白色是拒签,需要拿着护照再预约下一次面签

c. 黄色是政治审查,一般需要三周左右,等电子邮件通知结果

d. 绿色的大的单子是需要补充材料的,按单子上勾的项目将相应文件电子版发到使馆邮箱就行。

10、面谈结束,无论结果如何都必须离开使馆,不可逗留!

以上就是关于上海美签的地点及流程是什么的全部解答了,相信您在阅读完之后能够对于上海美签有更深入的了解。如果您对于上海美签的事宜还有疑问,可以继续查询上海美签相关事宜的资料,希望本文能够对想要办理美国签证的您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