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香港签证缴费费用和流程是什么

  • 2017-07-03 16:49

香港签证缴费费用和流程是什么你知道吗?香港是我国最发达的几个城市之一,其他城市人想要前往香港的有很多,无论是为了留学还是工作,或者是纯粹为了旅游,我们在前往香港的时候也是必须要办签证的。那么在办理签证的过程中,一定会涉及到签证缴费的问题。那么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一看香港签证缴费费用和流程是什么,让大家对于香港签证缴费的事项能够不再迷茫。

申请人根据本人所选择的签注种类先到服务大厅或出入境管理机关下的银行交纳个人旅游证件工本费和签注费。

收费标准

往来港澳通行证 每证100元

一次有效签注 每证20元

二次有效签注 每证40元

有效期1年以下(含)多次有效签注每证100元

有效期1年至2年(含)多次有效签注 每证150元

有效期2年至3年(不含)多次有效签注 每证200元

有效期3年以上(含)多次有效签注每证300元

各地略有不同,以当地出入境管理机关公布为准。

办理签证,无论是中国人办理外国签证,还是外国人办理其他国家签证,无论采取哪一种方式,是委托代办,还是自己直接办理,一般需要经过下列几个程序:

(1)递交有效的护照。

(2)递交与申请事由相关的各种证件,例如有关自己出生、婚姻状况、学历、工作经历等的证明。

(3)填写并递交签证申请表格。签证不同,表格也不同,多数要用外文填写、同时提供本人照片。

(4)前往国驻该国大使馆或领事馆官员会见。有的国家规定,凡移民申请者必须面谈后,才能决定;也有的国家规定,申请非移民签证也必须面谈。

(5)大使馆或者领事馆,将填妥的各种签证申请表格和必要的证明材料,呈报国内主管部属门审查批准。有少数国家的使领馆有权直接发给签证,但仍须转报国内备案。

(6)前往国家的主管部门进行必要的审核后,将审批意见通知驻该国使领馆。如果同意,即发给签证。如果拒绝,也会通知申请者。(对于拒签,使领馆方面也是不退签证费的)

(7)缴纳签证费用。一般来说,递交签证申请的时候就要先缴纳费用,也有个别国家是签证申请成功的时候才收取费用。一般而言,移民签证费用略高,非移民签证费用略低。也有些国家和地区的签证是免费的。

以上就是关于香港签证缴费费用和流程是什么的所有介绍了,相信您在阅读完本文之后能够对于香港签证缴费流程有一个更加深入的了解。如果您对于前往香港的流程还有什么疑惑,可以多多查阅资料,让自己有一个准备的过程,才能更好地进行手续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