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美签evus登记如何申请_登记新规是什么

  • 2017-07-12 16:35

又是一年长假期,许多学生或家长开始计划出国游,一大部分人选择去了美国,那么在去美国的时候,美签办理是必须的流程,美中双方签署的延长签证有效期的协议,自2016年11月起,凡持有10 年 B1,B2 或 B1/B2签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持有人每两年或者在获取新护照时,要通过网站进行个人资料的更新,也就是更新电子系统。下面就对美签evus登记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解一下。

一、什么是签证更新电子系统?

A:签证更新电子系统,或EVUS,是一个电子平台,用于确定持有十年B1, B2或B1/B2访客签证的旅客因临时商务或旅游前来美国旅行的资格。符合这一描述的旅客必须在前往美国之前进行EVUS登记。

二、美签evus登记新规有哪些?

1.2016年 11月之前出行无需登记EVUS;之后出行必须要进行登记EVUS。

2.EVUS登记一次有效期2年,2年内再次出行无需更新;2年后出行需再次更新。

3.不管签证、EVUS信息是否再有效期内,一旦护照变更(如护照过期换了新护照),都需要登录EVUS进行更新。

4.建议每位申请人出行前登录EVUS网站,可注册查询是否需要更新。

5.持中国护照及十年有效B1/B2, B1或B2签证的旅客,不论当前居住地为何处,都需进行EVUS登记。

三、美签evus登记如何申请登记?

按照EVUS要求,自2016年11月起中国旅客需要开始使用,但目前为止,该系统正处于开发期,在2016年11月到来之前,美国驻华使领馆会陆续给出更多信息。

更新需要填写信息包括:姓名、出生日期、护照信息、个人信息和就业信息是否有变更;登陆EVUS进行信息更新大概用时3-5分钟/人。网站有中文版和英文版,但申请者填写信息需用英文。朋友、亲属、旅游行业专业人士或其他第三方可代表申请人提交信息。每次更新需收取15美金(约100元人民币)服务费用,可直接使用在线支付。申请后最快一分钟可打印确认函,最慢一天,所以原则上赴美前1天也可以,甚至提前到机场CHECK IN 前上网登记也可以,但建议您还是越早越好!出行时连同护照一起使用。

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了解到evus是什么,美签evus登记如何申请,evus登记的新规是什么,在了解之后,要记得出国之前是否需要进行evus登记,希望以上内容对你出国前了解签证动态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