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美签所需材料是什么_签证要求呢

  • 2017-07-13 11:14

出国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办理签证,对于许多人来说,这是一件比较陌生的事情,尤其一些首次出国的人们,对于在办理签证的时候,都需要哪些资料呢?这是没有办过的人所关注的问题。如果是留学的话,签证办理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有什么具体的要求呢?下面关于美签所需资料需要哪些资料,办理过程有什么要求,一起来看一下吧。

一、面试美签所需材料必带的原件:

1. 护照原件以及签证相片。(50cm*50cm白底电子相片)

2. 本人身份证原件、全家户口本、财产证明原件(存折、工资单、证券单、房产证、车证等),已婚人员需提供结婚证原件,提供越详细越有利于签证。申请人配偶的相关个人和资产材料也可带上。离婚者请携带离婚证。

3. 工作证或工卡,公司营业执照或机关法人代码卡的复印件加盖公章。如是法人代表请带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公司单位给予申请人员的担保函。

4. 本人的职称证书或荣誉证书及毕业证书原件,如:会计师、律师、人大代表等。退休人士请带退休证原件。

5. 旧护照,以证明有良好出境记录的外国留影相片,和全家福。

6.旅游签证带上出游行程,商务和探亲签证带上邀请函。

二、美国留学签证有什么要求呢?

1.申请时间

美国签证可以提前4个月开始申请,一般建议至少提前2个月申请,只因在申请美国签证时,通常会出现通过、拒绝以及行政审核三种状态,万一碰到行政审核的状态时,所需时间是几天或者1-2个月,如果不提前申请,可能会赶不及开学。

2.不要有移民倾向

面签时签证官将会判断申请者是否有移民的倾向。如果签证官认为学生具有一定的移民倾向,就会进行拒签。在回答签证官的问题时,要表明自己未来的发展规划,要让签证官了解到你不会留在美国工作。

3.有合理的学习计划和理由

学生一定要证明自己有合理的学习计划和理由。一旦签证官认定学习计划不合理,就可能被判定为有移民倾向而被拒签,尤其当签证官问起是否有亲戚已经移民美国时,需要据实回答。

4.资金准备要充分

留学家庭必须提供有足够的资金支付学费、健康保险和生活费证明。如果已获得奖学金,则需提供奖学金发放机构愿意并有能力支付费用的证明,这个资金的证明是非常关键的,申请人在美国一切的开销都要有充足的资金保障。

财力证明文件,如家庭财产证明、奖学金证明或是单位的出资证明,对于获取美国签证也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没有全额奖学金的话,就会被签证官要求出示至少够一年学费和生活费的资金,这不光是一年的学费,还包括你的生活费用和其他的一些消费费用。

通过上面相关内容的介绍,对于美签所需材料有哪些,上面做了详细的列举,并介绍了在美国留学的时候都需要哪些要求,相信了解之后对你办理美国签证有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