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如何申请研究生公费出国留学

  • 2017-07-17 10:04

如何申请研究生公费出国留学?目前有不少自费出国留学学生,这些自费出国的学生大多数家庭经济条件还算不错的,但是对于一些非常优秀的学生来说,由于家庭经济无法支付大量的出国费用,很多人就会放弃出国留学的念想,但现在政府提供的公费留学资金,这样的留学方式能给家庭减轻很大的经济负担。那么如何申请研究生公费出国留学?下面就为大家来做一个详细介绍。

如何申请研究生公费出国留学?

申请研究生公费留学,申请者可直接从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下载有关的表格,仔细阅读有关申请材料并填写要求,准备相关材料,要求提供材料一式七份(原件一份,复印件6份,其中1份复印件需要学院领导对材料的真实性以及是否同意推荐签署意见并且签字盖章),其中填写《csc出国留学基金申请人员信息一览表》,一式三份(原件一份,复印件2份)。

一、主要项目及选派计划

1. 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 (含博士后)项目3200人;

2.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8000人,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500人;

3. 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600人;

4.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3400人;

5. 高校合作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3000人;

6. 地方和行业部门合作项目2700人,其中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以及地方合作项目2100人、与行业部门合作项目600人;

7.国际区域问题研究以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和政府互换项目(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1650人;

8.国外合作项目1650人;

9.艺术类人才特别需要培养项目300人。

二、资助内容

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之内的奖学金生活费,对部分人员可提供学费资助。具体资助内容、标准等在录取的时候确定。

三、申请人基本条件

1.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学成后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

2. 具有中国国籍,必须为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或优秀在校学生。

3. 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

4. 身心健康。

5. 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

6. 申请时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的相关要求。

四、申请、评审及录取

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符合申请的条件者,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按规定的程序和办法申请。

如何申请研究生公费出国留学?以上就是对于研究生申请公费出国留学的方式,国家留学基金委会根据相关项目要求,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审,并且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录取人员名单。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查询录取的结果,录取通知将通过各受理单位转发或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直接发到申请人所在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