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申请美国签证缴费香港注意什么

  • 2017-07-17 16:02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好,国民经济情况越来越明朗,有条件的家庭越来越多,这时人们不在满足现有的状态,许多家庭开始鼓励家庭成员出国,那在出国之前首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办理签证。对于香港来说,美国也实行了许多新的签证政策,方便香港居民申请赴美签证,包括更多缴付签证申请费途径、免费快递到香港的住宅等。那在申请美国签证缴费香港时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申请美国签证缴费香港要注意哪些事

1. 签证预约系统的不同

(1)与大陆预约面签时间的系统不是同一个页面,在香港预约签证时间,有自己单独的预约系统;

(2)在填写预约信息的时候,香港领事馆提供的护照领取服务更为广泛;

(3)生成的CGI页面如下;

2. DS-160填写注意事项

在香港工作学生的内地居民,在香港可持有香港居民身份证或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填写DS-160的时候会涉及国际及身份证明信息的填写,在香港拥有身份证的学生也会有香港的身份证号码,DS-160系统中有关香港身份证号码的选项有两个,一个是HONGKONG BNO; 一个是HONG KONG SAR。

(1) HONG KONG SAR指的是香港特别行政区;

(2) HONG KONG BNO;

BNO护照即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RITISH NATIONAL【OVERSEAS】,简称BNO护照),大部分为原英属殖民地国家人员持有,中国也有相当部分香港人持有。中国政府对有中国血统的人持有的BNO护照不与承认,有中国血统的人持有BNO护照不能在中国办理出入境手续。其他持BNO护照的可以办理出入境手续,等同其他护照。

按照新程序,在缴费方面,申请人可在香港、澳门任何一家7-11便利店缴付申请费用,而目前指定收取签证费的银行将在本周五之后停止该项服务;在领取签证方面,申请人除了亲自到总领事馆领取获批签证,还可选择免费快递上门,或到三家制定快递公司门市部亲自领取;在预约方面,申请人可以通过新设的网站和电话热线,预约申请时间。

通过上面介绍在香港办理美签时相关内容的时候,可以知道申请美国签证缴费香港需要注意什么,在缴费的时候,缴费时间、缴费方法有以上几种方法,希望可以对香港办理签证有更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