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澳洲配偶签证需要注意什么

  • 2018-02-06 16:53

澳洲配偶签证需要注意什么?相信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想了解,那么在签证业务方面,中信银行的签证业务能够给大家带来非常多的便利,使用得当的话能够节省大量的时间。接下来中信银行为大家详细介绍澳洲配偶签证需要注意什么等等相关事项,希望大家能够了解。

澳洲配偶签证需要注意什么

澳洲配偶签证需要注意什么?法律婚姻和事实婚姻的配偶签证一般要分两阶段进行

第一个阶段:临时配偶签证(境外Subclass309 / 境内Subclass820)。

第二阶段:永久配偶签证(境外Subclass100 /境内Subclass 801)。

通常情况下,申请人会首先获得临时配偶签证。在得到临时签证两年之后,才可以申请永久签证。在申请永久签证时,申请人不用再交申请费。

在法例修改后,申请人可以直接申请永居签证。前提条件是:

能证明申请人和担保人已经有三年以上配偶关系,或者

能证明申请人和担保人有两年以上的配偶关系且有生育孩子。

未婚夫/妻签证

这种签证允许申请人来澳州与他/她的未婚夫/妻在签证期间结婚。签证通常是9个月。申请人必须是真正打算和澳洲的担保人结婚并且准备与配偶维持长期的婚姻关系。

持有未婚夫/妻签证的人有以下的权利:

在和澳大利亚的未婚夫/妻结婚之前来澳大利亚。

在签证期间(九个月)可以多次往返出入境

可以在澳大利亚工作(当申请人获得过桥签证后就可以工作,不用等待签证获批)

可以在结婚之后申请配偶签证

可以享用澳大利亚的医疗服务Medicare.

未婚夫/妻签证持有人必须做到:

在和澳大利亚的未婚夫/妻结婚之前来澳大利亚。如果申请人在入境之前和配偶结婚,未婚签证就会被取消。

必须在签证规定的时间内入境

必须在签证批准后的9个月之内结婚。婚礼可以是在境内或境外举行,只要申请人在结婚前已经至少入境一次。

想要证明配偶关系需要哪些材料?

财政方面的关系:任何共同拥有的物业或其他主要财产;共同负债;对于主要财政和财政来源有共同的承诺和承担;共同分担家庭日常支出;(联名账户也最有利)

家庭性质的关系:任何对于孩子照顾和抚养有共同责任;共同承担家务的责任;

社交方面的关系:是否向其他人表述其正处于同居关系;其朋友对其同居关系的意见;其对共同社交活动有共同点体现;

其有互相的承诺:其关系的持续的时间;其共同生活的时间;彼此间的伙伴关系和精神支持的程度;其之间的关系是否是长期的。

那么大家看完了这篇关于澳洲配偶签证需要注意什么的文章之后,应该在这方面都没有什么问题了,不过大家在办理相关手续的时候应该多注意,不要影响了之后的的行程。想了解更多知识欢迎关注中信银行官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