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澳洲过桥签证是怎么回事

  • 2018-02-09 21:19

对于澳洲的签证来说,很多国内的朋友并不是特别的了解。比如说澳洲过桥签证是怎么回事这个问题,很多人就并不明白。澳大利亚过桥签证是境内申请人的一种申请通道,过桥签证是一个过渡性签证而并非实质签证,主要是为了保证非澳洲永久居民在澳大利亚居住时的合法居住权利。下面我们对澳洲过桥签证是怎么回事问题做一下详细的解答。

澳洲过桥签证是怎么回事

澳洲过桥签证是怎么回事?通常过桥签证颁发时即生效并持续到签证结束,但是如果过桥签证持有者也持有其他实质性签证,而且的话等实质性签证结束后过桥签证才能开始生效。

过桥签证主要是针对以下几种发放对象的:

1 在澳大利亚境内申请新的签证的人;

2 在澳大利亚境内对拒绝或取消签证上诉的申请人;

3在澳大利亚境内对拒绝或取消向澳大利亚移民部长提出申请的人;

4准备自动离境的非法无签证的人等等。

过桥签证A

过桥签证A签发给那些在澳大利亚境内申请新签证的人,给与申请人在等待签证审批过程中留在澳大利亚的合法居留身份。如果此人的签证申请被拒绝以后可以提出上诉申请,此申请人将仍然持有过桥签证A。

过桥签证B

过桥签证B是唯一可以允许持有过桥签证A的人在离开澳大利亚后再次重新入境的过桥签证,一般签发给那些在澳大利亚境内持有过桥签证A的人需要回国处理紧急商业或者个人事情的过桥签证。

过桥签证C

对于人在澳洲,正在申请实质性签证,而目前已经成为非法留居者,需要填写Form 1005Application for a bridging visa,申请过桥签证C。过桥签证C在签证持有人离境时即刻取消有过桥签证C不能申请过桥签证B。

过桥签证D

过桥签证D只有在很特殊的情况下才签发且只是很短时间,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当前不持有签证或者签证在申请过桥签证D将在3个工作日后失效,且5个工作日后就有资格申请实质性签证;第二种是当前不持有签证没资格或不想申请实质性签证,且还没获得面审机会。 过桥签证D有效期只有5个工作日,期间可以申请实质性签证,否则需要离开澳洲。

过桥签证E

如果申请人在澳洲的实质性签证过期或被取消,不持有合法签证且准备自动离境可去移民局申请过桥签证E办理离境手续,填写Form 1008 -Application for a Bridging visa E。 过桥签证E的一般有效期会很短,一般10天左右允许非法无签证的人办理准备自动离境的手续。对于那些被澳大利亚移民局取消签证后在有效期内上诉的从上诉结果决定之日起的28天后截止。

那么大家看完了这篇关于澳洲过桥签证是怎么回事的文章之后应该在这方面都没有什么问题了,不过大家在办理相关手续的时候应该多注意,不要影响了之后的行程。想了解更多知识欢迎关注中信银行官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