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为什么澳洲不能带食物入境

  • 2018-03-13 09:55

为什么澳洲不能带食物入境?澳洲的入境检查严格是出了名的,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其原因是什么。那么,今天中信银行官网为您罗列为什么澳洲不能带食物入境相关的原因都有哪些,以供您查阅。

为什么澳洲不能带食物入境:环境因素

澳大利亚是一个美丽的国度,地理上与世隔离,造就了这里独特的生态环境和生物物种,许多在世界各地流行及分布的动植物病虫及杂草,在这里都没有它们的踪迹,所以澳大利亚又被称为“从未被污染过的净土”。

为什么澳洲不能带食物入境:生态保护

世上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未曾受到下列数种致使疾疫病的侵袭,澳大利亚是其中之一,它没有侵袭家畜的口蹄疫;危害家禽和野生鸟类的纽卡索病,以及狂犬病—所有热血动物,包括人类在内的杀手。澳大利亚是唯一没有狂犬病的大陆。绝不能使以上这些病害入侵澳大利亚,因此,澳洲设有严格的检疫部门,认真执行动物和植物病害的控制。

澳大利亚海关法严禁携带药品、类固醇、武器、枪支与受保护野生动物入境。某些日常物品如新鲜或包装食品、水果、蛋类、肉类、植物和种子等也在违禁物品之列。可携带现金入境,但须向海关申报。

为什么澳洲不能带食物入境:疾病预防

所有全蛋、干蛋和蛋粉,和蛋制品包括蛋面、含有蛋(咸蛋、加工过的蛋和皮蛋)的月饼,咸鸭蛋、咸鹌鹑蛋、用鸭蛋、鹌鹑蛋制的皮蛋、有蛋的速食面、和蛋黄酱所有乳制品(除非是来自列为无口蹄疫的国家)含成分超过10%乳制品的整个和制干的产品,包括三合一奶咖啡、茶和麦乳精、奶粉和含有乳制品的速食谷类食品随婴儿带来的婴儿配方奶粉和新西兰乳制品是允许的。

现在每件行李都经过查验或用X光机检查。如果移民没有申报或弃置任何检疫物品,或作出虚假申报,将有可能:

被当场罚款340澳元,或可能被检控并罚款6。6万澳元以上,并有被判处10年监禁的风险。

为什么澳洲不能带食物入境相关原因已经为您介绍。如果入境澳洲的移民携有任何食品,植物材料或动物产品,必须在“是”(YES)一栏打勾,并进行申报。如果移民有不想申报的物品,可以把它们弃置在机场内的检疫箱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