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澳洲入境哪些药品不能带_原因是什么

  • 2018-03-13 10:02

澳洲入境哪些药品不能带_原因是什么?有很多在澳洲属于禁药行列,带上这些药进入澳洲,不仅在未来对身体有潜在危害,同时在入境时会被海关检查到,甚至有被遣返的危险。下面中信银行告诉你澳洲入境哪些药品不能带。

澳洲入境哪些药品不能带_含氟喹诺酮类药物:

这就包括含有麻黄碱的复方甘草片,它同时含有吗啡类。

吗丁啉是潘立酮的别名,所以一般吗丁啉上都会标注潘立酮片,而潘立酮可能会引起心率失调,心脏骤停,猝死等一系列严重后果。

欧盟成员国人类用药互认和分散程序小组CMDh也明确表示,欧洲药品管理局必须严格限制多潘立酮的适应症、疗程和用量!

氟喹诺酮又称吡啶酮酸,2016年5月12日,美国FDA发布了一项药物安全性通知:严格限制氟喹诺酮类抗菌药用于鼻窦炎、支气管炎和非复杂性泌尿道感染患者,警告其可能致残甚至并发多种永久性不良反应。

澳洲入境哪些药品不能带_沙星类药物:

环丙沙星:Ciprofloxacin(Cipro)

莫西沙星:Moxifloxacin(Avelox)

左氧氟沙星:Levofloxacin

诺氟沙星:Norfloxacin

氧氟沙星:Ofloxacin

这几类沙星药物都是含有氟喹诺酮的典型代表。都是被多国药监局严令禁止的。

澳洲入境哪些药品不能带_精神类药物:

精神类药物一般为一种化学物质的概称,这些物质能够穿越血脑屏障,直接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大脑脑内神经传导改变,产生兴奋或抑制,如果连续使用能够产生依赖性的药品。

例如咖啡因、安钠咖、去氧麻黄碱(即冰毒)、巴比妥、安定、三唑仑等。这些药物可被作为娱乐性药物使用。

而麻醉物品是指对中枢神经有麻醉作用,连续使用、滥用或者不合理使用,易产生身体依赖性和精神依赖性,能成瘾癖的药品。常用的麻醉药品有醋托啡、乙酰阿法甲基芬太尼、醋美沙朵等。举一些常见的此类药物:

镇痛镇咳、镇静安眠、抗精神病药物,如糖浆、安眠药和止痛药物及抗抑郁类的药物都要注意!

而且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对于此类药物的查办特别严格,也即是说,不仅仅是澳洲,其他西方国家如美国、加拿大等对于此类药物也是严惩不贷!

澳洲入境哪些药品不能带_原因是什么请参考上文。如果不想入境过海关时被关进小黑屋仔细询问是不是中国版的绝命毒师的话,以上几种药物千万不要携带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