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澳洲移民入境可以享受哪些福利待遇

  • 2018-03-19 11:50

澳洲移民入境可以享受哪些福利待遇?移民成功会带来相应的福利新政策,享受当地的政策待遇。澳洲移民入境可以享受哪些福利待遇相关事宜很多朋友都想知道,那么下文中信银行为您带来相关介绍。

【澳洲移民入境可以享受哪些福利待遇--办理医疗保险】

澳洲的医疗保健制度和服务体系优良。所有居民包括新移民都可以享受公费医疗。政府发给每人一张医疗卡(MEDICARE CARD),凭此卡可以去医院或附近的诊所就诊。在澳洲,人们习惯于找固定的家庭医生或到就近的诊所就诊,这类医生被称为普通医生(GENERAL PRACTITIONER),他们认为有必要时才推荐病人去看专科医生(SPECIALIST)。没有普通医生的推荐,专科医生通常不会直接接收病人。病人去公立医院每次要凭医疗卡,否则要支付挂号费,购买药物需要自己付费。

商业投资移民签证持有者无法享受公费医疗,必须自己购买自己的私人医疗保险,通常保险费用不贵,每年1000澳元以下,转为永久居民后即享受免费医疗保险。在签证批准信中,移民局会明确提出商业投资移民签证持有人必须购买私人医疗保险。很多新移民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但如果没有医疗保险,一旦生病,医疗费用在澳洲是非常昂贵的。因此建议新移民拿到签证后,全家立即购买医疗保险。

【澳洲移民入境可以享受哪些福利待遇--享受优惠学生待遇】

商业投资移民签证持有者的子女可以享受澳洲的优惠学生待遇。不过,各州对于商业投资移民子女的待遇不尽相同。如悉尼所在的新州,18岁以下的孩子每年需要交纳5000澳元左右费用(近期又开始全部免费,已进行过数次调整)。而在南澳大利亚州,则可能只需要支付约200澳币的报名费和额外的校服费用,学费全免。

但这项优惠政策仅限于在移民被担保州,如小孩在其他州读书,要支付全额国际学生学费,每年约12000澳元。公立中学是按照学区来招生的,可以带小孩去就近的中学注册处报名。如学校有空余名额,在简单的考试后,就可以上学。由于报名程序的原因,新投资移民必须在到澳洲后,有了固定的住所才能办理。

澳洲移民入境可以享受哪些福利待遇的介绍就是这些。中信银行提示:小孩要就读私立学校或大学预科或大学,必须支付全额国际学生学费。由于不受学区限制,在中国就可办好报名手续,到澳洲后就可上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