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澳洲入境海关申报单_携带违禁物品如何处理

  • 2018-03-19 11:51

澳洲入境海关申报单_携带违禁物品如何处理?澳大利亚海关非常严格,很多食物类物品,药物和动植物类等是禁止入境的,比如含有蛋黄或肉馅的粽子,含有全蛋或肉馅的月饼,植物材料,花或蔬菜种子都是禁止入境的。入境澳大利亚之前,一定要事先先检查好自己的行李,看是否放了违禁物品和需要申报的物品。澳洲入境海关申报单_携带违禁物品如何处理下面告诉您。

澳洲入境海关申报单介绍:

在飞机着陆前,空姐会给每人发放一张入境申报表。这是一份法律文件,需要亲自填写。如果携有任何食品,植物材料或动物产品,就必须在相应的问题后面对“是” (YES)一栏打叉,并进行申报。如果有不想申报的物品,也可以把它们弃置在机场内的检疫箱内。

澳洲入境海关申报单_携带违禁物品如何处理:

把申报的物品交给检疫官检查。没有问题的将返回到你手中。违禁的物品将被扣留并销毁。构成疾病风险或含有昆虫或幼虫的任何物品将被没收。视检疫风险而定,可以选择:

·为确保物品安全,对物品进行处理(如烟熏、辐射)*;

·留置物品,直至能够获得进口许可证**;

·将物品储放在机场直至您离开澳大利亚*;

·将物品再出口*;或

·销毁该物品。

申报,不然当心被查出,后果很严重:

现在每件行李都经过查验或用X光机检查。如果没有申报或弃置任何检疫物品,或作出虚假申报,会有下面后果:

·你会被查出,

·你可能被当场罚款220澳元,或

·你可能被检控并罚款6万澳元以上,并有被判处10年监禁的风险。

对于初来澳大利亚的人来说,有些申报项目是不符合自己以往的国际旅行经验的、“出乎意料”的。比如很多中国人离不开的茶叶也在必须申报之列。那么,来澳大利亚时,什么东西可以带?什么东西不可以带?对此澳大利亚检疫检验局(Australian Quarantine and Inspection Service)有非常详细、清楚的说明,而且有中文版,官方查询地址:http://www.daff.gov.au/languages ... ed/take-simple#sec2 已经列表于上,方便大家查询。

<https://www.border.gov.au/Trav/Ente/Brin/Can-I-bring-it-back>

澳洲入境海关申报单_携带违禁物品如何处理的介绍就是这些。谨记绝不能使以上这些病害入侵澳大利亚,因此,澳洲设有严格的检疫部门,认真执行动物和植物病害的控制。在到达澳大利亚,如有任何疑问,可与海关厅中穿制服的检疫员讨论,他们不但乐意帮助您,而且通情达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