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美国签证十年有效期B类签证不去美国也要更新EVUS吗

  • 2018-03-26 10:21

美国签证的EVUS系统可以说是近年来,对于国内来说美国签证比较大的变动之一了,虽然EVUS系统的推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因为赴美旅游对大多数人来说,毕竟也只是偶尔一次,所以还是有很多美国签证持有者不了解EVUS的具体情况,那么关于美国签证EVUS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呢?美国签证十年有效期B类签证不去美国也要更新EVUS吗?

美国签证十年有效期B类签证不去美国也要更新EVUS吗:

EVUS一般指签证更新电子系统,是指持有十年有效B1/B2,B1或B2签证的中国公民所使用的个人基本信息在线定期更新系统,以协助其赴美旅行。除了有效签证以外,在2016年11月之后,上述旅客必须完成EVUS 登记,以便获得许可进入美国。

也就是说,美国签证的EVUS系统只是针对于美国十年有效期的B类签证的持有者,其他有效期与类型的签证持有者并不受此影响,持有美国十年有效期B类签证的中国公民,必须要更新EVUS才能正常使用签证。

那么美国签证十年有效期B类签证不去美国也要更新EVUS吗?从美国官方的通告来看,EVUS系统的有效期并不影响美国签证的有效期,也就是不更新EVUS信息除了在过境时无法使用美国签证之外,并不会对签证有任何影响,所以如果短时间内没有赴美行程的话,是可以不急于更新EVUS的。

EVUS每次更新都需要缴纳一定的手续费用,并且每次更新的有效期仅能维持两年,过期就需要重新更新信息,如果美国签证过期的话,那么签证的EVUS信息也会随之过期。

办理美国签证时,申请者需要缴纳一定的签证办理费用,而现在办理美国签证重要是申请者自行办理与通过旅行社等提供签证服务的机构进行代办,而签证服务机构代办的费用从一两千到五六千不等,那么美国签证自己办理费用要多少钱呢?

其实美国签证不管申请者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办理,他的签证申请费用并不会改变,美国签证的申请费用只会因为申请者申请的签证类型不同而有所变化,按照美国大使馆公布的签证申请费用。

美国签证十年有效期B类签证不去美国也要更新EVUS吗的介绍就是这些。美国签证十年有效期B类签证不去美国可以不用更新EVUS,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建议十年美签的持有者不要真的等到需要赴美了才更新EVUS信息,这样一旦更新信息时出现很么问题,无疑会耽误行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