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美国签证类型b1签证与b2签证的区别是什么

  • 2018-03-26 10:23

美国签证有许多种类,不同种类的签证对应不同的持有者身份与赴美目的,各个类型的签证之间不能混用,美国非移民签证共有18类,48种,类别以英文字母排序,从A到R,种则在类字母下以数字排序。目前我国申请最多的就是B类签证,而B类签证又有b1和b2两种类别,那么美国签证类型b1签证与b2签证的区别是什么呢?美国签证类型b1签证与b2签证的区别是什么中信银行官网下文为您解答一下相关问题吧。

B1签证是签发给赴美从事短期商务活动的外国人的签证,持证人可以在美国从事短期商务活动,如商务考察、洽谈合同、订购或推销产品、参加商务展出等。美国视不同国家的双边关系而签发一次或多次入境有效的b1签证,其有效期也分为3个月、1年、2年、5年、10年甚至永久性有效,目前日本、台湾、香港、新加坡等国的居民可申请多次入境有效的b1签证,中国大陆居民一般只能申请一次入境有效的签证。

美国签证类型b1签证与b2签证的区别:

B2观光签证属于非移民签证,其签发由美国海外领事机构自行决定,美国境内的移民局不予过问。B2观光签证申请的事由范围非常广泛,一般来讲,凡是到美国观光旅游、娱乐、探亲访友、就医、参加会议、赴展、处理个人事务等,都可以申请b2签证。因此它是美国每年签发最多的非移民签证。美国移民及国籍法规定:凡是申请到美国的人,都推定他有移民美国的企图。因此,除了法律另有规定来证实外,非移民签证的申请人应该举证他并没有移民美国的企图。

美国签证类型b1签证与b2签证的区别:费用介绍

其实美国签证不管申请者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办理,他的签证申请费用并不会改变,美国签证的申请费用只会因为申请者申请的签证类型不同而有所变化,按照美国大使馆公布的签证申请费用。

以上就是美国签证类型b1签证与b2签证的区别啦,你分清楚了嘛?不管申请人申请的是b1或是b2签证,最后发放的签证都显示的是b1/b2签证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