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英国护照遗失怎么申请补发

  • 2018-04-03 15:07

英国护照丢失了该怎么补发呢?其实部分人士会遇到这样的问题,那么有哪些流程和步骤呢?想必是不少人感兴趣的话题,和中信银行一起来了解了解英国护照遗失怎么申请补发,欢迎阅读。

英国护照遗失怎么申请补发:

如您持有英国长期签证,因丢失护照而想申请一本新护照,需要您本人亲自前来使领馆递交申请,但取证时可委托他人凭取证单代取。持短期签证临时来英的中国公民,若护照丢失,应到中国使领馆申请旅行证。

英国护照遗失怎么申请补发:准备材料

1、事先填妥《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回国证明申请表》;

2、事先填妥《驻英使领馆核查申请人护照(身份)情况表》;

3、按照“十、护照/旅行证/香港证件照片要求”准备照片;

4、在英合法停留的证明文件(签证、居留证、学生证、在读证明、工作单位证明中任一项)的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由工作人员查看后退还,复印件由使领馆留存);如不能提供上述证明,须提交由英国内政部(HOME OFFICE)出具的证明您正在办理或即将获得合法签证或居留的材料原件,该文件自签发之日起2个月内有效,过期请重新开具。

5、有关情况说明(内容包括申请人出国前情况、出国经过、出国后情况、护照丢失经过等)。

6、原护照带有本人照片那一页的复印件(如无留存,请尽可能提供护照号码和颁发日期,否则可能影响身份核查时间);

7、到使领馆现场签署“没有加入外国国籍声明”(仅限已取得英国永久居留权情况。根据个案情况,领事官员可要求申请人提供英国内政部(HOME OFFICE)出具的没有加入英国国籍证明原件,该证明自签发之日起2个月内有效)。

英国护照遗失怎么申请补发:注意事项

如为16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申请补发护照,须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带孩子同时到场并出具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签字的同意为孩子办理护照的书面声明。如父母有一方不能陪同,须提供2个月内出具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委托书原件(在国内办理的须经过公证,在英国办理的须经过公证、认证,在第三国办理的须经过公证、双认证)同意并委托另一方为孩子办理护照。孩子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均须在为孩子申请护照所填写的申请表上签字。

英国护照遗失怎么申请补发相关事宜就是这些。中信银行提示:英国体检跟签证是相互捆绑在一起的,规定留学期限超过6个月的以上的学生必须做肺结核检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