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美国签证儿童需要什么材料_其他国家签证材料

  • 2018-01-24 16:53
   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就是未成年人进行护照的办理的时候必须由监护人陪同一起前往的。那么还要注意办理签证之前一定要办理护照,如果你的孩子还没有办过护照,又有计划出国游的话,那一定要给孩子办一本属于孩子的个人护照。下面重点讲解一下美国签证儿童需要什么材料方面的知识,希望关于美国签证儿童需要什么材料的知识可以让大家避免一些麻烦。

  美国签证儿童需要什么材料_其他国家签证材料

  办理护照时家长需带上孩子和孩子的个人证件照片、户口本、家长身份证以及相关复印件前往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护照申请手续。由于各地方出入境管理局办理护照的要求各不相同,且必须本人办理, 具体情况请以当地出入境管理局的要求为准。

  一般来说,等待约10~15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孩子的护照证件。儿童护照有效期不同于成人,一般都是5年。

  在这里还要特别说明一下,为孩子办理中国护照是必须本人前往,但办理孩子的台湾通行证则可以由家长代劳。

  孩子和家长户籍不同怎么办?

  必须要出示其他能证明孩子与家长关系的资料。如果父(母)与儿童属同一户籍,在办理孩子护照时,只需提交父(母)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即可。如果父母与儿童不属于同一户籍,那么要提供的资料就比较多了,比如要提交该儿童的出生证明(或独生子女证)、父母或监护人的户口本和身份证、父母的结婚证或证明合法监护权的公证文书或法律文书。

  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则需要户口本、同行证明、父母结婚证复印件、亲属关系公证及委托公证书原件。

  澳大利亚签证:户口彩色复印件+同行证明+父母结婚证复印件+关系证明

  美国签证儿童需要什么材料?美国签证:身份证或户口本+父母身份证+出生证明原件

  欧洲国家

  史上最繁琐的签证种类是欧洲申根签证,因为这种签证需要做认证+公证以及关系证明!!18周岁以下所有申根国都需要提供亲属关系公证或者是出生医学证明公证+认证。

  什么情况需要做签证公证+认证?

  ① 未满18岁的家庭成员申请欧洲申根签证

  ② 满18岁的在校生需要用到父母(或资助人)资产申请签证

  ③ 部分国家出国留学、移民

  那么大家看完了这篇关于美国签证儿童需要什么材料的文章之后应该在这方面都没有什么问题了,不过大家在办理相关手续的时候应该多注意,不要影响了之后的行程。想了解更多知识欢迎关注中信银行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