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近期到美国签证情况如何

  • 2018-01-24 16:59
   因为近期咨询关于近期到美国签证情况如何方面的问题人越来越多,所以为了给大家进行更为详细的解答,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讲解一下近期到美国签证情况如何。那么大家可能知道原规定“美签到期48个月内就可以享受免面谈续签服务”,现缩短至“到期12个月之内”才可享受免面谈续签服务。

  近期到美国签证情况如何

  近期到美国签证情况如何?

  一、影响人群

  1、2014年初来到美国后,再没回国的F类学生签证续签会受影响。

  2、对目前持有10年有效期的B类商务/旅游签的中国公民几乎没有影响。

  3、对目前于持有5年F类学生签,1年H类工作签证影响较小。

  二、无需面谈续约人群

  1.14岁以下或80岁以上的人,无论是否是首次申请签证,均可以申请免面谈递签。

  (其余人群,必须之前获得过美国签证,且本次续签和之前签证类别相同才可申请免面谈递签;免面谈递签同样要求申请人本人在中国)

  2.免面谈续签仅适用于以下签证类型,且当前该类型签证必须有效,或过期时间不超过12个月。

  如果你有美签,但是没登记EVUS,是无法入境的!这项新规定仅适用于B类签证,且更新一次可以两年有效,但对于其他类型签证并无影响。建议您有了美签登记好EVUS以后再安排您的行程。

  一、随机电话调查变严格

  从年初开始,美国开始加强对中国大陆申请人进行随机签证电话调查,并且是在面签前1-3天。在此提醒所有签证申请人,务必提供真实的背景信息,回答内容务必与网上填写的申请表格一致。

  二、查询内容注意事项

  1.工作背景调查

  主要调查收入水平、职务、工作年限、工作内容、职权范围、管辖下属人数、上级主管、公司背景情况、公司地址电话、公司成立时间、法人代表等明细。如果担保人是法人、股东,需要对公司的经营情况、纳税情况、利润情况、分红情况有所了解,并能够详细说明。

  2.对于学生的调查

  比如会涉及到学习计划、费用预算、所读的专业、就读课程、毕业打算等提问,其中对语言强化课程部分,可能会问及学习时间,是否能够在计划时间内完成达到语言要求的问题,回答的时候一定要用自信肯定的语气。

  看完了这篇关于近期到美国签证情况如何的文章之后,大家对近期到美国签证情况如何也应该有了深入了解,那么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希望大家可以提前做详细的了解,这样才是最稳妥的做法。想了解更多知识欢迎关注中信银行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