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英国爱尔兰签证

  • 2018-01-22 16:08
   国内的人们进行出境旅行越来越多了,在条件允许的话出去走一走是非常不错的。但是大家对于英国爱尔兰签证还不是那么的清楚,所以为了让大家非常顺利的去旅行,下面的时间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英国爱尔兰签证方面的注意事项。那么英国爱尔兰签证方面的一些基本情况有哪些呢,下面我们赶快来看一看吧。

  英国爱尔兰签证的办理

  英国爱尔兰签证方面,持有某些种类的短期停留签证及访客类签证的中国(及印度)公民可使用单一签证同时访问英国和爱尔兰。这一签证体系于2014年10月28日开始在中国实施,并随后在印度实施。

  在英国-爱尔兰签证体系下,持有爱尔兰某些短期停留签证的访客可允许前往英国,而持有英国访问类签证的访客可允许前往爱尔兰。

  只有在以上提及的日期之后申请的符合资格的短期停留爱尔兰签证才可适用于这一新体系。所有(印度和)中国公民持有符合资格的英国访客类签证(过境签证,及婚姻或民事伴侣访客签证除外)适用于该体系。

  符合资格的爱尔兰签证类别

  (印度和)中国公民可持有以下种类的爱尔兰短期停留签证同时前往英国及爱尔兰:

  访问(亲友)

  访问(游客)

  会议/活动

  商务

  持有其他类别爱尔兰签证(例如工作或学习签证)的(印度和)中国公民从爱尔兰前往英国,将仍需单独申请英国访问类签证。

  其他国籍公民

  如果是来自英国非免签、但爱尔兰免签国家的公民(例如:南非),将仍需申请一个访问类签证前往英国。同样的原则也适用于那些来自英国免签但爱尔兰非免签国家的公民。

  签证申请中心

  2014年10月28日之后,爱尔兰将可以共享英国在海外的签证申请中心,所有爱尔兰签证申请者将可在英国签证申请中心申请爱尔兰签证。这举措将从中国(包含香港)开始,印度紧随其后,并逐步开展开来。

  适用于英国-爱尔兰签证体系的申请者必须通过位于(印度或)中国的英国/爱尔兰签证申请中心申请爱尔兰短期停留签证。在该体系运行的第一阶段,所有的签证申请不可在除位于中印两国以外的签证申请中心申请。爱尔兰签证的申请仍将由爱尔兰当局做出决定,而英国签证的申请也仍将由英国当局做出决定。

  访问英国和爱尔兰

  签证持有者必须首先抵达签发签证的国家。例如,如果您有一个爱尔兰短期停留签证,并希望访问英国,您必须首先登陆爱尔兰。如果您持有一个英国访问类签证,并希望访问爱尔兰,您必须首先登陆英国。持有爱尔兰短期签证的持有者可在英国过境前往爱尔兰。

  以上就是有关英国爱尔兰签证的相关介绍了,英国爱尔兰签证的细节问题相信大家都掌握的差不多了吧?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的知识,请继续关注中信银行官网,相信在这里可以给大家非常满意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