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英国如何申请芬兰签证

  • 2018-01-12 15:35
   近期有咨询英国如何申请芬兰签证的问题,国内很多朋友现在都在国外进行发展,因为国际间交流的强大,现在在国外发展有时候会非常的不错。如果大家在英国的时候需要去一趟芬兰,那么在英国如何申请芬兰签证?为了给大家进行解答,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讲解一下在英国如何申请芬兰签证。

  英国如何申请芬兰签证

  英国如何申请芬兰签证   什么是申根签证

  1985年,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卢森堡五国在卢森堡边境小镇申根(SCHENGEN)签定协议规定:其成员国对短期逗留者颁发统一格式的签证,即申根签证。申请人一旦获得某个国家的签证,即可在签证有效期内在所有申根国家自由旅行。《申根协定》同时包括旅客必须落实沿途经停申根国家酒店等若干原则规定。

  正式实施申根协议的国家有: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马耳他和瑞士。另外,下列国家因为与申根邻国没有实际上的边境检查,也可以凭申根签证任意进入:安道尔、梵蒂冈、圣马力诺、摩纳哥。

  申请原则

  如果只准备前往某一个特定的申根国家(意指申请签证时只能提供前往该国的行程证明),必须向这个国家的驻外机构申请签证;想要在多个申根国家逗留,原则上必须根据提交的行程去停留时间最久的国家(主要停留国家)申请签证;在无法确定主要停留国家的情况下,可以申请首先入境国家的签证。

  申请办法

  1)只前往某一成员国,应申办该国的签证,即「国别签证」。「国别签证」只能入、出签发国有效,不能从别的申根国家过境而进入签发国,否则应申办「申根签证」。签证上的停留天数只在签证有效期内停留有效;

  2)过境一成员国或几个成员国前往另一成员国,应申办另一成员国(入境国)的签证;

  3)前往几个成员国,应申办主要访问成员国或停留时间最长的成员国的签证,无法确定主访国时,申请往访的第一个国家的签证;

  4)前往法国、荷兰、葡萄牙等国的海外领地或托管地者,仍应向所属国家申办签证;

  5)途经或访问多个申根国家需填写行程,即所访国家及路线详情和停留时间表,提供往访国家的邀请信;申请哪个国家的签证,就使用那个国家的签证申请表,必要时受理国可要求提供附加材料。申根国家有时也发本国签证,这种签证只能前往该国,不能前往其他申根国家;签证上的停留天数只在签证有效期内停留有效;

  6)超过90天的长期签证仍由所在国自行审发,已持有一成员国长期居留证者,凭有效国际旅行证件件无需办理签证,可自由进入任何成员国,其停留期不得超过3个月;

  7)只办一次入境有效的「申根签证」,只能在有效期内在申根国家区域内旅行,不能中途转机去非申根国家后又返回申根国家;

  8)「申根协定」对常驻外交、公务人员未作明确规定,由各国自行办理。

  那么大家看完了这篇关于英国如何申请芬兰签证的文章之后应该在这方面都没有什么问题了,不过大家在办理相关手续的时候应该多注意,不要影响了之后的行程。想了解更多知识欢迎关注中信银行官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