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缴费

澳洲155签证

  • 2018-01-09 15:43

澳洲155签证也是非常需要了解的一种类型的签证,澳洲155签证的意义可以这样解释,就是持有澳大利亚永久居民签证(PR)的人可以无限期的在澳大利亚居住。如果在永久居民签证即将过期时,而申请人还不能或不愿申请入籍,那么需要在出境前申请办理另一个五年的永久居民多次往返签证 - 155 居民返程签证。下面是对澳洲155签证的详细介绍。

澳洲155签证

持有澳洲155签证,你可以在签证有效期内,以永居身份多次往返澳大利亚,此签证有效期为5年,到期后可以申请另外一个155 签证,也就是我们俗称的PR续签。

澳洲155签证居民返程签证申请条件

若打算申请155 类居民返程签证,前提是你的身份必须是澳大利亚永居、签证未被取消的前澳大利亚永居或丧失或放弃公民身份的原澳大利亚公民。

同时还必须满足下列要求中的任一项:

过去5年中在澳大利亚定居2年以上。这两年,可以是连续住满两年,也可以是累计住满两年。无论哪个两年,都必须是在PR有效期的五年中。

2.  在澳大利亚境内申请:

为澳大利亚的商业、文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如果自发签后你离开澳大利亚超过连续的5年,必须同时提供充足的理由,说明你离开的原因(即与澳大利亚有牢固和利益关系,并有不可抗力的原因来解释超过五年不在澳大利亚居住的理由(须提供证明材料)

3.  在澳大利亚境外申请:

a.  如果你最后一次离开澳大利亚时的身份是永居或公民:提供为澳大利亚的商业、文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证明,并且如果自发签后你离开澳大利亚超过连续的5年,必须同时提供充足的理由和说明;

b.  如果你离开澳大利亚时的身份不是永居或公民:提供为澳大利亚的商业、文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证明,并且你的永居或公民身份丧失10年之内,如果自从你上次作为永居或公民身份离开澳大利亚累计超过5年,必须同时提供充足的理由,说明你离开的原因;(即境外丧失永居或公民身份10年之内的人也可以申请回头签证!)

4. 与澳大利亚有雇佣联系。雇佣联系是指在中国受雇佣于与澳大利亚相关的组织,可以是澳大利亚公司(可以是公有公司也可以是私有公司)、学校、宗教组织,也可以是澳大利亚政府组织(比如大使馆、领事馆、澳贸委、各州派驻的驻中国代表等),或是由国际组织(特权与豁免)法规定的国际组织(如世界卫生组织)。

5. 申请人是澳大利亚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如配偶或父母及年幼儿童),你的签证有效期将与亲属的签证有效期一致。

看完了这篇关于澳洲155签证的文章之后,大家对澳洲155签证也应该有了深入了解,那么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希望大家可以提前做详细的了解,这样才是最稳妥的做法。想了解更多知识欢迎关注中信银行官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