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讯

金融资讯(3.27)

  • 2017-03-27 16:33
  • 来源: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官方微信

今日导读

·         美国H1B申请递件料逾20万,申请是否变难?

·         澳未把华人当外人,李克强点赞。

·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版的全球化一个设想。

·         在央妈借3月MPA考核“痛打熊孩子”的背景下,预计在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3月31日)之前,资金面持续紧绷的格局预计都还将难以显著改观。

·         广受关注的资管产品增值税应税行为的具体征收管理办法,有望于今年四月推出。

·         全国500强房企2016年商品房销售金额创下6.3万亿元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逾40%。

·         微信正式上线“微信指数”,这是微信官方提供的基于微信大数据分析的移动端指数。

·         美联储票委卡什卡利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更加健康,但依旧有点疲软。

·         美元小幅走高,美国众议院推迟就医保法案投票后导致美元兑其主要货币纷纷回落。

海外资讯

一、美国H1B申请递件料逾20万申请是否变难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18财政年H1B工作签证申请递件在即,移民律师预估今年移民局收到的案件将不会低于20万件,特朗普总统上台会不会让H1B申请变得难上加难?律师认为,废除法律较困难,移民局或会加强审核作业程序,以及探访申请者的工作环境,这类细节可能将成为移民局审核作业之一。

今年的改变包括基本申请费用从375美元上涨至460美元,暂停受理加急案件,除此之外申请程序、政策无变化。

移民局日前公布2018财政年H1B工作签证申请将于4月3日开始收件,与往年一样一共8.5万个名额保持不变。移民律师表示,每年有近60万人毕业,如果按照1/4的学生留在美国工作,也有15万人需抽签;加上OPT STEM延期,不少前两年没有抽中的学生会再次参与,所以受理案件冲破20万件并不意外。

二、未把华人当外人 李克强点赞

中国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3月23日上午在堪培拉议会大厦同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澳大利亚社会各界没有把已经加入澳大利亚籍的华人看做“外人”,同时也尊重在这里生活的华侨,他对此表示赞赏。中方也欢迎澳大利亚朋友去中国旅游、学习。

《金融评论》23日还刊发题为“李总理和非凡的澳中关系”的社评,称在澳中自贸协定签署15个月后,澳中两国之间的经贸合作是全球最亮眼的经贸合作关系之一。澳大利亚矿产资源帮助中国推动工业化进程,澳也是经合组织成员中唯一对华保持贸易顺差的国家。

财经小报

·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一带一路”是本次博鳌论坛的重要议题,从某种意义上来,“一带一路”是中国版的全球化一个设想,如果各国的目标都能够在“一带一路”大的盘子里面加以推进,走向命运共同体是可以预期的。

·         中国证券报:业内人士普遍表示,在央妈借3月MPA考核“痛打熊孩子”的背景下,预计在3月最后一个交易日(3月31日)之前,资金面持续紧绷的格局预计都还将难以显著改观。而另一方面,总量多达7.5万亿元的同业存单,仍将是影响二季度资金面稳定的“最大暗礁”。

·         中国证券网:知情人士透露,广受关注的资管产品增值税应税行为的具体征收管理办法,有望于今年四月推出。按照今年一月发布的140号文补充通知,对资管产品管理人进行征税的时间起点为2017年7月1日。多家资管机构表示,由于细则尚未出台,还没有对营改增相关工作正式着手准备。

·         报告称,全国500强房企2016年商品房销售金额创下6.3万亿元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逾40%;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连续两年低至个位数,行业平均利润率下行趋势未改,表明行业高增长时代已经结束。

·         新浪:微信正式上线“微信指数”,这是微信官方提供的基于微信大数据分析的移动端指数。用户可在微信客户端最上方的搜索窗口,搜索“微信指数”。微信指数目前主要应用于三种场景,包括判断趋势、监测舆情、精准营销。

·         美联储票委卡什卡利:美国劳动力市场更加健康,但依旧有点疲软;若通胀上涨太快,美联储拥有强力的工具;没有明确的迹象显示逐步加息是正确的做法;数据在反映劳动力闲置减少方面的表现喜忧参半;没有理由迟迟不公布资产负债表政策计划。

·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价报6.8875,较上一交易日跌4个基点。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3个基点,报6.8856,为3月6日来最高。

·         美元指数尾盘几无变动,报99.7524。稍早,美元小幅走高,美国众议院推迟就医保法案投票后导致美元兑其主要货币纷纷回落



(以上内容由“移民帮”授权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