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资讯

金融资讯(3.29)

  • 2017-03-29 16:49
  • 来源:中信银行私人银行官方微信

今日导读

·         川普新版“禁穆令”又有戏了!13州联合上诉示支持。

·         美政府再次面临关门?川普医保法案失败震荡持续。

·         今年要进一步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提升人民币投资储备和金融交易功能。

·         临近月末财政持续支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继续处于较高水平,暂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         2016年末我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8776亿美元。

·         中国民生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董文标表示,正筹划并购欧洲最大的养老集团。

·         随着国家关键基础设施水电气等领域的智能化,工业互联网的防护显得尤其重要。

·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将8月作为税改计划的目标日期。

·         特朗普撤回新医保法案,标志着特朗普改革再次遭遇重大挫折。

·         港交所4月7日将推出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这是我国第一个离岸国债期货合约。

海外资讯

一、川普新版“禁穆令”又有戏了!13州联合上诉示支持

虽然医改立法遇挫,但川普推行的穆斯林国家公民旅行禁令传来好消息,新版“禁穆令”获得多州支持,有望避免重演旧版禁令夭折的噩运。

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周一呈送弗吉尼亚州里士满一家联邦上诉法院的“法庭之友”意见书显示,德克萨斯等13个州对川普政府的新版“禁穆令”表示支持。

这些州认为,川普推行新禁令是国会赋予的权力,合乎美国宪法,请求撤销此前马里兰州联邦法官暂时冻结该禁令执行的法院裁定。此上诉法院定于5月8日举行听辩。

二、美政府再次面临关门?川普医保法案失败震荡持续

有共和党人透露,川普新医改法案失败后,4月28号国会的持续决议案也面临过期,美国政府关门的可能再一次增大。

去年大选过后,美国国会启动一项临时有效的“持续决议案”,以为联邦政府提供短期的过渡预算,将政府财政开支授权延长至今年的4月28号。一位与白宫关系密切的资深共和党人27号向媒体透露,随着共和党新医改法案以失败告终,美国联邦政府面临29号关门的风险。

财 经 小报 

·         央行:今年要进一步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稳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提升人民币投资储备和金融交易功能;人民币国际化是中长期战略,要保持定力稳步实现目标;要做好顶层设计,便利把人民币作为国际储备货币;要引导好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

·         央行:临近月末财政持续支出,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继续处于较高水平,暂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净回笼800亿;本周公开市场有2900亿逆回购到期;Shibor多数下跌,隔夜Shibor跌12.2bp报2.4820%。

·         外管局:2016年末我国银行业对外金融资产8776亿美元,对外负债9645亿美元,对外净负债869亿美元,其中人民币净负债1853亿美元,外币净资产984亿美元。

·         中国民生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董文标:未来会依据在中国发展的核心产业展开跨境投资和并购,正筹划并购欧洲最大的养老集团;旗下子公司会逐步分拆上市,集团也计划整体上市,目前看大概在五年后。

·         经济参考报:随着国家关键基础设施水电气等领域的智能化,工业互联网的防护显得尤其重要我们必须提高安全意识,将工业互联网的安全层次上升到最高级,让安全成为工业互联网的顶层设计。要通过数据协同、智能协同和产业协同建立安全生态和立体防御体系,这是工业互联网时代保障发展的基石。

·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政府正在考虑将8月作为税改计划的目标日期,但重大问题还需要达成共识;政府正在推动税改,但也将咨询国会。

·         华泰宏观:特朗普撤回新医保法案,标志着特朗普改革再次遭遇重大挫折。支撑强势美元、美债收益率/美股/工业大宗上行的“特朗普交易”力度正趋弱,可能在四月中下旬被证伪。

·         联讯证券李奇霖:港交所4月7日将推出5年期国债期货合约,这是我国第一个离岸国债期货合约。如果“债券通”发布,到时国内投资者可能会有新的交易策略与模式,比如跨市场套利策略。
 
( 以上内容由“移民帮”授权发布 )